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法治山西 > 正文
太原市快递实名收寄将更严格
2020-09-03 09:49:42 来源:太原晚报

  9月2日市邮政管理局消息,我市将实施邮政快递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所推出的一系列举措中,会给快递员、市民今后收寄快件带来新变化。其中,对于市民而言,实名制会更加严格,不仅要看身份证,而且还将应用“刷脸”技术;对于快递小哥而言,不仅要能吃苦,还要具备识别和处理禁限寄物品的基本知识。

  市邮政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我市将通过三年行动,全面提升全市邮政快递业安全生产水平,严密防范涉枪涉爆物品、涉毒物品、危险化学品、非法出版物等禁止寄递的物品进入寄递渠道。具体来说,我市将采取拍照上传、视频监控等措施提升收寄验视实效。所谓收寄验视,是指快递员揽收快件时,须查看寄件人身份证等相关证件,开箱检查包裹内容,与寄件人当面核对过所寄货品不属违禁物品后,才能收寄。

  与此同时,我市将对快递小哥进行专门培训,让他们能够在揽收环节初步判断出各种禁限寄物品。在此基础上,我市鼓励各快递企业应用智能安检设备,从而提高快件安检的准确率。

  对于市民而言,实名制会更为严格,因为我市将鼓励快递企业应用人脸识别技术,加强实名收寄信息数据管理,完善用户信息安全保护措施。(记者李涛 通讯员郭燕妮)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