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法治山西 > 正文
省检察院:发挥检察职能 推动和保障《民法典》贯彻实施
2020-08-27 10:15:11 来源:山西新闻网法治频道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切实推动《民法典》实施,更好保障人民权益”的指示精神,落实高检院、省检院关于学习宣传《民法典》的有关要求,提升全民法治素养,8月22日上午,省检察院、太原铁检分院、太原铁检院在太原南站联合开展“发挥民事行政检察职能 推动和保障民法典贯彻实施”《民法典》宣传活动。省检察院副检察长王文娅、省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李彦,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姚江华,太原铁检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志军参加了活动。

活动采取展示宣传展板、提供法律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针对大众关心、社会关注的焦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图文并茂地向出行旅客宣传了《民法典》的基本原则以及关于婚姻家庭、遗产、继承、物权、合同、侵权等方面与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知识,引导群众自觉学好《民法典》,增强自身法律意识,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习惯。

在向旅客宣传的同时,检察人员还向候车大厅20余家商铺赠送了《民法典》书籍,重点讲解优化财产保护和营商环境、合同的订立履行、侵权维护等法律知识,引导商户、经营业主诚信守法、遵守契约精神,提高了依法经营意识。

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400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300余人。精美的宣传资料和检察人员生动形象的宣传,深受广大旅客的欢迎,为《民法典》走进群众、民法精神深入民心贡献了检察力量。(尹志亮)

(责编:曹二勇)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