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法治山西 > 正文
沁水警方破获一起花呗借呗提额诈骗案
2020-08-26 16:10:54 来源:山西日报

 近日,沁水警方快速破获一起花呗借呗提额电信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

8月初,沁水县居民郭某在抖音群里看到开通花呗借呗提额的广告,因急需资金周转,便按提示添加对方为QQ好友。对方以提额需要支付手续费为由诱导郭某通过支付宝付款码支付手续费300元,后又以需支付代码费、保证金、保证金实效、转账未备注等各种理由,诱导郭某通过支付宝付款二维码、云闪付等方式向对方转账几百元到几千元不等,费用一次比一次高,转账20余次共计23000余元后,对方又以其账户冻结为由要求郭某支付4300元解冻费,郭某才意识到被骗。

沁水县公安局电诈专班接到郭某报警后,立即对涉案银行账户查询冻结,并迅速对报案人提供的付款码、付款截图、银行账号、抖音号、QQ号等信息进行深入研判分析、比对碰撞,经过对资金流、信息流的深度研判,迅速锁定嫌疑人身份信息及活动范围。8月10日,专班民警迅速赶赴河北省深州市,并于11日上午9时在嫌疑人的家中将其抓获,扣押涉案手机3部,涉案银行卡3张。

目前,该案带破同类诈骗案件5起,犯罪嫌疑人王某涛(男,24岁,河北深州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出现资金周转困难请通过正规渠道借款,凡是要求提前交纳手续费、服务费、解冻费等各种费用的贷款、提额都是诈骗。

花呗、借呗的额度是根据用户账户活跃度及信用记录由系统设定的,人工是无法干预提升额度的。(尹志亮)

(责编:曹二勇)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