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法治山西 > 正文
太原:公交车道限时管理 社会车辆依规通行
2020-07-16 10:07:01 来源:太原晚报

7月15日,交警支队通报,交警已完成了对两批共27条限时公交道的调整。即日起,除公交车外的其他社会车辆,可依据调整后的公交车道类型,在不同时段借用公交车道通行。

调整后的公交车道分为三个类型。

一、全天公交车道,即原有公交车道类型,24小时均为公交专用道,主要针对公交流量大、车道数量多和设置路中式公交车道的主干道路。

二、白天公交车道,即早7时至晚9时为公交专用车道,其他时段取消公交专用限制。主要针对公交流量较大和行车道数较少的主干道路。

三、高峰公交车道,即7时至9时、17时至20时为公交专用车道,其他时段取消公交专用限制。主要针对公交流量较小、行车道数较少的主次干道路和新建的待开发道路。

交警介绍,全天公交道只标有“公交专用”四个字;白天公交道则在“公交专用”四字下方,标有“7—21”字样;高峰公交道,在“公交专用”四字下方标有“7—9”和“17—20”字样,请大家注意观察,依规通行。

附:现有限时公交道的位置、长度及类型

1.长风街旧晋祠路口至双塔南路口段,全长6.6公里,白天公交道。

2.体育路南内环街口至学府街口,全长3.5公里,白天公交道。

3.南内环街建设路口至南内环桥东,全长3.9公里,白天公交道。

4.新晋祠路迎泽街口至旧晋祠路口,全长2.5公里,白天公交道。

5.漪汾街滨河西路至和平路口,全长2.1公里,白天公交道。

6.新晋祠路旧晋祠路口至晋泽街口,全长10.44公里,高峰公交道。

7.长风西街西中环口至旧晋祠路口,全长1.90公里,高峰公交道。

8.学府街滨河东路至太榆路口,全长4.2公里,高峰公交道。

9.西矿街西铭路口至千峰路口,全长3.84公里,高峰公交道。

10.和平南路南内环街口至西峪东街口,全长3.7公里,高峰公交道。

11.南内环东街建设路口至东中环口,全长1.6公里,高峰公交道。

12.文兴路三给街口至迎泽西大街口,全长5.59公里,高峰公交道。

13.迎泽西大街口和平路至南寒环岛,全长4公里,白天公交道。

14.兴华街滨河西路南匝道至和平路口,全长2.2公里,白天公交道。

15.北大街建设路口至胜利桥,全长3.8公里,白天公交道。

16.解放北路涧河路口至胜利街,全长1.22公里,白天公交道。

17.建设路胜利街口至南中环街口,全长11.6公里,白天公交道。

18.长治路南内环街口至学府街口,全长3.5公里,白天公交道。

19.体育路晋阳街口至龙城大街口,全长1.6公里,高峰公交道。

20.太茅路晋阳街口至汾东北路口,全长4.9公里,高峰公交道。

21.千峰北路兴华街口至北中环口,全长1.30公里,高峰公交道。

22.许坦西街体育南路口至坞城路口,全长1.30公里,高峰公交道。

23.兴华西街和平路口至东社高速口,全长3.40公里,高峰公交道。

24.长治路学府街口至中心街口,全长2.89公里,高峰公交道。

25.环湖东路冶峪沟至蒙山大街口,全长4.43公里,高峰公交道。

26.汾东北路康宁街口至昌盛街口,全长0.82公里,高峰公交道。

27.汾东南路昌盛街口至太长高速,全长6.3公里,高峰公交道。(记者张晋峰 通讯员夏坤)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