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法治山西 > 正文
为保障网络信息安全 山西多举措推进使用正版软件
2020-07-15 10:10:50 来源:太原晚报

为了实施版权保护,保障网络信息安全,更好地为全省转型综改、企业创新创造、软件产业发展营造良好的版权保护环境,山西省推进使用正版软件领导小组结合全省的实际情况,近日研究制定了《山西省2020年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计划》。

今年,将由省版权局牵头,山西省推进使用正版软件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部门协作,落实软件使用管理规定,实行常态化管理,指导省直各部门和各市进一步健全计算机软硬件采购、软件维护、软件使用管理、日常监督检查、考核评议、年度报告等软件正版化工作制度,并推进省级国有企业、全省金融机构和民营企业、省属事业单位软件正版化工作,完善国产软件应用试点工作。

同时,将开展督查检查,发挥技术手段优势,完成省直机关软件正版化全覆盖检查,对存在问题较多的单位开展“回头看”,加强计算机软件硬件采购服务及监管。

针对推进使用正版软件,还将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软件侵权盗版行为,依法查处软件行业垄断和不正当竞争行为,加强计算机预装正版操作系统监管。(记者张晓丽)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