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法治山西 > 正文
晋城交警一大队英雄精神代代传
2019-12-31 12:04:48 来源:三晋传媒网
       “面对持枪罪犯,他毫无惧色,在和罪犯相距只有10米时,罪犯扭头举起枪恶狠狠地吼道:“不许往前,再往前走我就开枪打死你!”
这是晋城交警一大队英雄的故事,故事的主人公叫王东升。
       1995年1月20日下午2时30分,交警一大队无线电对讲机传出紧急呼叫:“24,24,有一罪犯,持54式手枪劫持一辆红色小轿车从北向南逃窜,车号为山西30/04048,注意采取有效措施,围追查扣此车。”当时,正在执勤的王东升同志,从对讲机里听到这一案情信息后,便立即驾驶一辆摩托车,主动寻找目标追击。当追至太洛复线晋普山铁路大桥下时,发现被罪犯劫持的红色小轿车,而罪犯已不知去向,经询问当时在场的附近村民后得知罪犯逃窜方向,他便继续追去。在翻过一座土山后,由于山路崎岖,摩托车无法行驶,他便弃车徒步追赶,追至半山腰时发现目标,面对持枪罪犯,王东升毫无惧色,越追越猛,越追越近,在和罪犯相距只有10米时,罪犯扭头举起枪恶狠狠地对王东升吼道:“不许往前,再往前走我就开枪打死你。”惊恐之余,罪犯不慎摔倒,抓住这一机会,王东升置自己的生死于不顾,一个健步上前,就在他即将制服罪犯的刹那间,穷凶极恶的罪犯朝王东升头部、胸部连开两枪,王东升中弹倒下。王东升同志临危不惧,与持枪罪犯周旋,为其他干警最终成攻围歼罪犯赢得了时间,创造了条件。但王东升同志因伤势过重,经抢救无效壮烈牺牲。
       王东升烈士的光荣事迹激励着一代代年轻民警,每年新入队的民警都会在大队长的带领下,聆听他的壮烈事迹,年仅21岁的王东升同志面对持枪罪犯,临危不惧,冲锋在前,在与持枪罪犯英勇斗争中献出了自己年轻的生命,用自己的血肉之躯谱写了一曲英雄战歌,他英勇无畏的精神也在交警一大队代代相传。(赵冉)

(责任编辑:张昊)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