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法治山西 > 正文
晋城公安交警一大队“零死角”保安全
2019-12-31 12:03:47 来源:三晋传媒网
       为确保年末岁初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零增长,进一步做好隐患预防和排查工作,确保辖区内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晋城公安交警一大队结合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实际,认真分析研判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扎实调整预防工作措施,进一步筑牢冬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防线。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安排部署"零死角"。大队结合当前实际,成立预防事故工作领导小组,将"压事故"与"保畅通"有机统一起来,把警力和精力最大限度地投放到路面上,根据当前恶劣天气多发、路面状况多变的形势,灵活调整警力部署,增加备勤力量,明确责任分工,将工作任务细化到具体个人,切实增强全体民警、辅警的责任感、紧迫感。
  二是加强重点管控,路面整治"零死角"。大队采取突击检查和加大巡逻密度的方式,全面推进辖区路面交通秩序整治工作,在重点路段设立检查点,对重点车辆逢车必检,逐一核查承载人数,并做好登记,以车辆超载、闯禁行、疲劳驾驶、占道行驶、逆向行驶、涉牌涉证等严重违法行为为重点整治对象,保证监控路面力度大、措施实、效果好。
三是加强隐患排查,源头管控"零死角"。大队对辖区重点场所进行全方位摸排,加强客运车辆的安全监管,督促客运企业履行交通安全主体责任,认真落实客运车辆动态监管和站内车辆安全例行检查等措施,并走进货运企业和危化品企业,检查企业内所有车辆的状态性能,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健全,并与企业负责人签订安全运输生产责任书;
       四是加强部门合作,加大宣传"零死角"。加强与气象等相关部门沟通联系,及早掌握天气状况实时信息,及时研判恶劣天气对当前道路交通的影响,采取针对性的措施,提高应急管理的效能,利用现有的宣传渠道,加大宣传力度,尽力拓宽渠道,及时向社会公示当前路面实时状况,提醒群众合理选择出行方式。同时,面向社会进行曝光车辆重点交通违法,鼓励群众举报超载超员、超速、逆行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完善社会监督管理,加强社会舆论震慑,全力营造良好氛围。(赵冉)

(责任编辑:张昊)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