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法治山西 > 正文
离石区召开禁毒工作推进会
2019-11-25 10:28:05 来源:今日离石
      11月22日,离石区召开禁毒工作推进会,吕梁市委常委、离石区委书记梁志勇主持会议。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月亮,区政府副区长陈利平,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禁毒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市禁毒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并就公安部赴区调研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通报了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推进情况,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开展禁毒示范城市创建活动,是国家禁毒委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推出的一项重大战略举措。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禁毒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把禁毒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确保工作成效,推动禁毒工作深入开展,不断提高全区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建设现代化水平。
      会议强调,全区禁毒工作开展,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政治认识,坚持党委、政府统一领导,强化组织机构、组织领导、组织保障,为禁毒工作开展提供强大支持。在党委、政府统一领导下,建立区级主要领导双组长负责制,全面加强禁毒工作组织机构建设;明确主体责任和牵头责任,把责任落实到具体部门和岗位,上下一体、统筹联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打好禁毒工作组合拳;进一步细化落实好具有针对性、实效性、可操作、可执行的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方案,充分发挥好公安队伍主力军作用,常抓不懈禁毒工作;各乡镇(街道)要组建双组长负责制禁毒工作领导组,通过调查研究,对涉毒违法犯罪行为相关结构特点等基本数据做到底清数明,通过强化管理,对涉毒违法犯罪行为全面积全程掌控,建立好完善的禁毒基础工作体系和系统,形成严打涉毒违法犯罪的强大合力和浓厚法治氛围。二要严格落实中央、省、市禁毒工作安排部署。充分分析研判乡镇(街道)、村(社区)辖区各环节禁毒工作,建档登记、扎实底数、严格管控;细化落实好禁毒工作要求标准、人员经费、保障体系和宣传教育机制;按照涉毒违法犯罪人员管控类型,提出具体管控要求逐条落实,加强乡镇(街道)、村(社区)、企业、部门、行业宣传教育工作,加强重点人员监管机制和措施落实力度,分层压实禁毒工作。三要建章立制抓实源头管控。落实好基层治理制度建设的重要任务,强化种、制、运、贩、售、吸、戒的发现、报告、联动、打击机制,明确各环节牵头负责单位;建立年度和关键节点大型宣传计划和分层分类宣传计划,通过仿真辨别宣传展示让群众充分了解毒品的隐蔽性危害性,全面加强特种行业部门毒品替代品管控,全面加强重点(村)社区强戒工作,全面加强重点行业特殊人群检验制度,落实好特殊人员监管定位监控。四要通过专项斗争、执法打击、群防群控,形成全社会禁毒斗争的强大合力和浓厚法治氛围,形成完善的长效管控系统,巩固好禁毒工作成效成果。(记者 王卫华)
    
(责任编辑:李鑫焱)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