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法治山西 > 正文
小志愿者进社区进企业 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2019-11-20 16:20:38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张满红 董艾芳)“小朋友们,如果家中炒锅着火了,知道如何正确使用锅盖破灭火吗?”这是阳泉市消防救援支队长冯鹏跃在为小志愿者们做消防知识宣传指导。

11月20日,阳泉市举办消防小志愿者进社区进企业宣传活动。

为大力弘扬和培养“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奉献精神,切实做好校园消防志愿者服务工作,不断提高阳泉城区消防志愿者队伍建设的长远发展,促进学校消防安全工作稳步推进。阳泉第十九中学通过自我推荐、老师推荐等形式,对学生进行选拔,对入选学生进行各类专项消防培训,选出志愿队队长、小组组长,并对学生进行分组,成立专业的学生消防志愿队伍。

在老师们的带领下,阳泉第十九中学小志愿者们走出校园,来到晋东二社区进行消防安全宣传志愿活动,受到了社区居民的欢迎。向社区居民宣传消防安全知识,讲解火灾危害和家庭安全用火用电小常识,增强居民们的安全意识,为社区火灾预防工作打下基础。

小志愿者们还走进了阳泉美特好超市,为来往的行人分发消防宣传单,讲解日常生活中一些潜在的火灾隐患,家庭安全用电、用火、用气等基本常识,发生火灾的一些逃生技巧以及如何拨打火警电话等知识。

(责任编辑:白雪蓉)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