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法治山西 > 正文
大同市出租车智能终端安装逾500辆 失物查找、投诉取证效果良好
2019-10-10 10:03:44 来源:大同晚报
      截至目前,全市逾500辆出租车已安装上了出租车智能终端管理系统,通过该系统成功帮助乘客找回失物、解决纠纷20余起。这是记者昨日从大同出租汽车智能终端服务中心了解到的。

      从7月份开始,新更新并安装智能终端管理系统的出租车辆陆续投入运营,与以往新车不同的是,车内安装有内外双录摄像头、驾驶员身份识别、智能终端主机以及与系统匹配的计价器,形成了一套完整的智能终端管理系统。该系统还与车辆GPS、电召平台对接,并与计价器等设备实现数据互通,可以提供车辆准确定位、监控调度、录音录像、信息服务、电召、运营数据统计和危机处理等综合性延伸服务。另外,通过车载摄像头可将车内大部分活动范围尽收眼底,乘客如遇到出租车司机拒载、不打表或是服务态度差、失物寻找等问题,就可以通过视频监控系统调取线索信息。

      据该中心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市已有500余辆新更新的出租车安装上了智能终端系统,其中包括所有新能源电动出租车。前不久,在没有索要出租车发票以及未记住车牌号的情况下,乘客乔女士成功通过该系统找回丢失的钱包,“有了车内监控设备,不仅可以帮忙寻找失物,打车时遭遇不打表、不文明服务也有迹可循,这么好的设备应该加快推广。”乔女士建议说。

      据了解,出租车智能终端系统上线后,已成功帮助乘客找回失物、解决纠纷20余起。 (记者 张志忠)
(责任编辑:李霖)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