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地方之声 > 正文
普及消防知识 传播消防文化 落实消防安全 洪洞大槐树寻根祭祖园开展系列活动筑牢安全防火墙
2020-11-10 15:17:43 来源:三晋传媒网
     
     我国第29个消防宣传月来临之际,洪洞大槐树寻根祭祖园为贯彻“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的消防月宣传主题,进一步提升全体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防灾避险逃生能力,开展了系列活动加强消防安全。
消防演练,防患未“燃”
     “使用灭火器,要做到一提、二拔、三对准……”11月4日,洪洞大槐树寻根祭祖园安全保卫部工作人员正在为各部门员工、安全员和景区商户、广济寺工作人员讲解消防设施器材的使用方法、突发火情的应急处置等方面的消防安全知识。接着,参训人员顺利完成了灭火器的实际操作和模拟火情的处置演练。通过本次消防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参训人员的防火意识和灭火能力,对今后高效、有序开展应急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演练活动结束后,副总经理焦琛珀就消防演练进行了总结,他强调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尤其即将进入冬季,天干物燥存在安全隐患,全体员工都要担起“人人都是安全员”的企业文化理念,确保危险发生时,能快速反应、有效处置,全力保障冬季消防安全。
     消防培训,忧在未萌
     生命无彩排,消防无小事。为夯实安全防范基础,有效提升安全管理能力,11月5日,洪洞大槐树寻根祭祖园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了2020年秋冬季安全知识培训,此次培训邀请县消防救援大队吴参谋授课。培训会上,吴参谋结合近期景区、小区、寺庙等不同场所发生的多起重大火灾事故案例,通过视频、图片、PPT等形式,分析火灾发生的原因,详细讲解了如何预防火灾、如何疏散逃生等消防知识,让全体干部职工在较短的时间内掌握了消防安全必备技能。
     消防宣传,防微杜渐
     11月9日,“2020年度洪洞县119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洪洞大槐树寻根祭祖园南广场举行。仪式上,县消防救援大队政治教导员吴俊生授予洪洞大槐树寻根祭祖园“洪洞县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志愿服务队”队旗。启动仪式结束后,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媒体代表、单位代表、群众依次参观了消防车辆、救援装备展示,工作人员向现场群众发放了宣传彩页,并就“防火十招”、“怎样预防电动车火灾”等问题为广大群众耐心解疑答惑。通过版面展示、现场咨询等形式,真正将消防安全知识传播到千家万户,营造了消防安全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洪洞大槐树寻根祭祖园作为“游山西·读历史”寻根觅祖文化游主题线路中的重点景区,不仅围绕“游山西·读历史 讲大槐树故事”,在优质服务做示范上抢先机,还将安全工作作为整体工作中的重中之重来抓,为游客的安全保驾护航,让广大游客在安全旅行的同时真切体会到“游山西,就是在读历史”。
(责编:曹二勇)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