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地方之声 > 正文
太阳能站牌满足夜间乘车需要
2020-04-15 07:47:38 来源:大同日报
      为了方便乘客夜间查看站牌,近段时间,市公交公司为大同南站站前公交站牌加装了太阳能照明系统,每当夜幕降临站牌灯箱就自动点亮,受到了市民和乘客交口称赞。

  从去年11月开始,市公交公司陆续在大同市中心城区主次干道及大庆路更换了两种类型共110块新式灯箱公交站牌。之后,又配合大同南站开通,在大同南站站前公交车载客区同步安装了4块新式灯箱站牌,为了让夜间乘车的乘客更清楚地了解车辆站点、方向等信息,该公司又为这4块灯箱站牌加装了太阳能照明系统。

  太阳能站牌通过白天储蓄的太阳能实现夜间照明,夜晚当暗度达到一定条件后,灯箱即会自动点亮,无需其他控制开关,站牌上各条公交线路的走向及站名清楚显示。既节能又环保还方便乘客夜间乘车,这样的站牌受到市民和乘客一致好评,纷纷表示,希望其他公交线路也能安装这种太阳能站牌。 (尚丽) 
(责任编辑:李霖)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