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地方之声 > 正文
阳泉市城区举办第一届“漾泉”文化节
2019-12-23 14:45:11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张满红 董艾芳)传承千年历史文脉,典藏漾泉时代记忆。12月22日(农历冬至),阳泉市城区举办第一届“漾泉”文化节在中国历史文化名村—义井镇大阳泉村开幕。
        本次文化节有“漾泉”文化节开幕式启动仪式、贺冬祈福大典、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全覆盖启动仪式和非物质文化作品展览等四个板块组成。为期三天,荟萃了贺冬祈福大典、传统民俗展示、非物质文化作品展览等精彩纷呈的活动,一同欢度冬至佳节,感受古村魅力,触摸千年文脉,共享文化盛宴。

        开幕启动仪式上除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外,还评选表彰了城区“最美志愿者”“最美家庭”“新时代好少年”“教子报国家庭”等,引导全社会见贤思齐,弘扬中华传统美德。

       活动现场,还有围绕“仁、义、礼、智、信、善、廉”的六个展区;“右玉精神”书法作品展、城区老干部书法作品展和综合油画展以飨来宾,感受传统艺术带来的美感和享受。下午还举办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全覆盖启动仪式。

         阳泉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长王铁梅同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刘瑞平同志,市文明办主任史志亮同志,城区委书记韩加政同志,区长王晓丽同志等领导出席了活动。
        本次活动是以“传承千年历史文脉,典藏漾泉时代记忆”为主题,旨在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入挖掘“冬至”这个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发扬光大传统节日文化魅力,以富有城区特色、古村风韵、时代特征的各类展演、作品、活动,丰富城乡居民节日文化生活,促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推进区域性文旅康养中心构建,助力打造“阳光之城、泉泽之区”靓丽名片。
(责任编辑:白雪蓉)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