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地方之声 > 正文
离石区交口街道“有声党建图书馆”让党建工作有声有色
2019-12-11 10:49:13 来源:吕梁日报
      一个小小二维码,轻轻的一扫,就能收收听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学习到党的知识。离石区交口街道办党工委书记高公式君向前来参观党建室的同志介绍“有声党建图书馆”,吸引大家纷纷拿手机扫码进行聆听。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交口街道为深化主题教育知识宣传力度,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改变理论学习内容枯燥单一、方式被动的现状,建立“有声党建图书馆”,采用先进的音频技术,将党的创新理论以新媒体形式展现,街道的每位党员通过扫描二维码就能学到海量的知识,视听结合,“指尖上的课堂”迅速掀起主题教育学习热潮,实现“智慧党建”。同时街道党工委在辖区内的18个支部基层组织阵地及群众聚集场所如飞机场、火车站、城南工业园、高家沟两个纪念馆、安国寺廉政文化教育基地等都高标准高质量安装了有声党建图板。
      近年来,交口街道党工委通过实施党建“三年规划”,唱响了“党建为魂、发展为要、民生为本、善美交口”的党建品牌,“123”党建工作模式日臻成熟完善,工作中实施“能人引领、精英书记”模式,树立和推广了交口村的“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党建经验,并通过“大村带小村、强村带弱村、先进带后进”的“结对帮扶、联支共创”党建工作思路,初步形成共创共建的党建工作格局。
      今年,该街道又高标准建设了300余平方米的党群服务中心,内设便民服务室、综治中心,电子监控室及研判室、“枫桥经验”在交口、人民调解室、司法调解室、信访调解等一体化的“三中心八室”综合服务中心,将街道城建、国土、社保、民政、卫计、信访、司法、综治、财政、农林水牧、公共服务等民生方面的主要业务集中于大厅,方便为群众办理各项业务。加之党建“有声党建图书馆”充分发挥“互联网+党建”的新媒体传播优势,交口街道下辖的18个党支部及域外的多家党组织来“有声党建图书馆”进行了观摩学习,通过微信扫码,精彩内容随时呈现,用指尖点播、用耳朵收听新时代“好声音”,提升党员干部整体素质,并通过他们辐射群众,让党的声音传入千家万户,使党的政策滋润到百姓的心田。 (记者 王燕华)
(责任编辑:吕奋珍)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