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地方之声 > 正文
朔州市朔城区获得中学数学教学国家级多项荣誉
2019-12-11 12:52:25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王平堂 杨艳萍)2019年12月8日-10日,中国教育学会中学数学教学专业委员会组织的“第十一届初中青年数学教师优秀课展示与培训活动”在厦门举行,朔城区第七中学的数学青年教师田文华,经过校、区、市、省的层层选拔脱颖而出,获得国家级展示资格。

12月10日,在中国数学教育2019年度颁奖盛典上,朔城区五中、七中因数学教育成绩突出,双双获得2019年全国特色学校,获此殊荣的山西仅有该区两所学校,全国仅有23所。朔城区教育局派出的22名数学骨干教师、教研员参加了此项活动。

据了解,朔城区五中、七中两所学校,经过多年的数学教学研学,探究出“以学生为主、例题引领、举一反三,触类旁通;小组合作、问题多解、彼此讲析、共同提高;知识奠基、问题导航、融会贯通、形成网络”的有效数学教学路径,形成了“以数学文化是宽厚—内蕴的文化力量;是课堂--智慧的思维碰撞;是分享--有趣的数学故事;是创作--智力的无限挑战;是游戏--有趣的头脑风暴;是寻找--数学的文化魅力为准则”的数学教学理念,极大地激发了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享受数学文化蕴藏的乐趣,让整个校园散发出数学文化的浓浓气息。面对荣誉,两校感到更多的是一份责任,一种情怀,一种初心使命。这份荣誉来之不易,离不开上级领导的关怀,更离不开奋战在一线的全体教师的努力。办群众满意的学校,教家长放心的学生,是他们最大的教育报国情怀。

(责任主编:赵义富)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