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地方之声 > 正文
临汾市委常委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2-06 10:30:02 来源:临汾日报

根据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12月4日,临汾市委常委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常委、秘书长廉毅敏到会指导并讲话。省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梁宝印,省委第四巡视组组长、正厅长级巡视专员郭英杰到会指导并点评。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岳普煜主持。省委副秘书长、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宋红波,省委办公厅副主任、常委办主任史晨鸣及省委办公厅、省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和省委巡视办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市委常委班子高度重视这次民主生活会,把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验。常委同志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扎实做好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梳理检视问题等工作,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会上,岳普煜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检视剖析,在盘点主题教育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的基础上,重点从思想、政治、组织、作风和纪律等方面深入检视影响初心使命的问题,从主观上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根源,从坚定政治定力、强化理论武装、强化责任担当、树牢宗旨意识、扛起政治责任、勇于自我革命等方面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会上,常委同志逐一进行了个人检视剖析,相互之间开展批评帮助。常委同志自我批评刀刃向内,敢于解剖自己、敢于揭短亮丑;相互批评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点真问题、真点问题,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这次民主生活会,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达到了新高度,在坚持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群众感情、服务群众上实现了新增强,在思想觉悟、能力素质、道德修养、作风建设上取得了新进步,有效促进了市委常委班子自身建设。

廉毅敏对临汾市主题教育取得的扎实成效和市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的良好效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当前,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在深入开展。各市县党委要全面落实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持续对标对表,确保主题教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一要强化主线引领,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重整行装再出发”,扎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临汾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二要不断加强市委常委班子自身建设,把主题教育的成功经验坚持下来,把自我革命的好做法延续下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要持续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严的标准、严的措施贯穿于管党治党的全过程和各方面,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措施落地见效。要直面挑战、积极作为,全面拓展临汾改革发展新局面,推动临汾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

三要坚持“转型为纲、项目为王、改革为要、创新为上”,进一步强化统筹协调,推动主题教育与各项工作相互促进。要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全面盘点梳理,精准施策发力,切实将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发展的不竭动力。

岳普煜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市委常委班子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楼阳生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指示要求,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持续深入抓好各项问题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圆满收官,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一要带头锤炼政治品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自觉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对标对表,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对标对表,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要带头攻坚克难,推动形成干事创业氛围。要时刻保持斗争精神,不断增强斗争本领,在急难险重面前不推诿,在错综复杂矛盾面前不回避,切实解决临汾改革发展过程中的深层次矛盾和体制机制障碍,推动临汾实现高质量发展。

三要带头践行根本宗旨,切实增进群众福祉。始终把为人民服务作为一切行动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解决好人民群众在就医、就学、就业等方面的民生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四要带头做到清正廉洁,永葆政治本色。要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微慎欲慎终,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坚决同消极腐败现象作斗争,以实际行动不断净化党内政治生态。(记者 邱睿)

原标题:市委常委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廉毅敏到会指导并讲话 梁宝印郭英杰到会指导 岳普煜主持

责任编辑(冯慧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