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地方之声 > 正文
朔城区教育局召开教学教研工作会议
2019-12-07 09:01:05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王平堂 杨艳萍  杨孝忠)为强化教学教研工作,总结和交流本学期研学工作,12月6日朔城区教育局召开教学教研工作会议。区教育局局长魏立山参会并讲话;区教育局教研室分管领导麻忠厚主任主持会议并作总结发言;区教研室主任孙文忠传达教育部《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基础教育教研工作的意见》,并安排近期教研工作;区教研室杨艳萍对本学期教研工作抽查情况作反馈意见。
       会议期间,朔城区七所中学领导就本校教研工作作汇报交流发言,各校教研工作特色鲜明、重点突出、针对性、操作性、指导性较强,既了解了各校的教学教研实情,又起到了相互借鉴、取长补短、经验交流的目的。
       本学期以来,朔城区教学教研工作取得了可喜变化。经过对25所学校进行教学工作的抽查,每所学校均能严格执行《课程标准》和《课程计划》,做到了开足开齐国家课程,并充分利用本土文化开设有特色的校本、地方课程;且能科学合理的安排课时;依据教研室发放全区统一教学进度上课,有教研活动计划安排表、有集体备课安排表、有作业检查痕迹;通过抽查教师教案,登台教师授课与教案同步、且有再度设计、教学反思;抽查学生作业,发现科任教师基本全批全改、有评价、有日期,教导处采用“定时检查”的办法留有标记及记录,教师听课记录本详细记录听课的过程及批注评价;评课记录卡有各位老师指出授课教师的优缺点、互相取长补短,落到实处。主要表现在教学管理精细化;教学教研常态化;家校共育、课后服务特色化;五育并举全面培养,有机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
       朔城区教育局教研室全体人员,朔城区各初中、小学校长、分管教学副校长、教导(教研)主任80余人参加会议。
(责任主编:赵义富)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