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地方之声 > 正文
离石区税务局减税降费获点赞
2019-11-15 10:45:01 来源:今日离石
      “通过培训,让我们学习到了最新的减税降费政策以及各项惠民便民措施,这些‘干货’对我们企业来说太实用了!”近日,在国家税务总局吕梁市离石区税务局举办的减税降费专题培训交流中,纳税人们交口称赞。
      为确保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地生根,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吕梁市离石区税务局以高标准、严要求推出了一系列措施,促进各类税费优惠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切实增强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真正把减税降费红利落实到纳税人手中,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代主题助推减税降费各项政策落地落实。
      定岗明责,挂图作战。成立了实施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及政策执行、征管核算、数据风险分析、民营经济服务、转型工作服务、大企业服务、督察督办、服务宣传、后勤保障等9个工作组,统一思想、明确责任,制发了实施减税降费落实方案和工作机制,列出109项任务清单,按照统一的任务书、时间表、线路图有序推进。
      扩大宣传,培训到位。为让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全面了解并享受减税降费政策,该局线上线下齐开花,开展减税降费宣传进企业、乡镇、学校等专题宣传活动,发放宣传手册、传单17000余份,设置户外大屏广告、展板、灯箱、宣传架等,发布公交车、出租车宣传语4500余条,发出宣传短信16万余条、微信信息1200余条,举办减税降费专题培训14场,培训纳税人2600余户次。
      优化服务,辅导解惑。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延时服务、导税服务、领导值班等各项服务制度,在办税厅设置咨询辅导专区专岗,安排专人进行现场辅导,帮助纳税人明白政策适用条件、申报表填报口径及相关要求,确保纳税人准确填报申报表,顺利享受减免优惠;开展“春风暖企 惠满千家”活动,成立了“党员先锋突击队”“青年先锋突击队”和“巾帼先锋突击队”,组建了40人的“减税降费 惠企利民”志愿者服务队,对符合优惠条件的企业进行送政策上门和“一对一”辅导。
      准确核实,填好“账本”。开展“法人知税、算清红利”活动,利用“减税降费成效测算表”,向企业法人和财务人员面对面宣讲政策、测算金额,让企业清清楚楚算“铁账”,明明白白享红利。(记者 姜利文)
    
(责任编辑:李鑫焱)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