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地方之声 > 正文
中国人民解放军91970部队及“大同舰”官兵代表团来同开展双拥共建活动 张吉福刘振国会见官兵代表
2019-11-14 09:35:21 来源:大同日报
      应大同市邀请,11月9日至12日,中国人民解放军91970部队及“大同舰”官兵代表团访问大同市,开展双拥共建活动。省委常委、大同市委书记张吉福,大同市委副书记刘振国,大同市委常委、大同军分区司令员穆国新等会见了官兵代表。

      “大同舰”是我国自行设计和建造的056型导弹护卫舰,该型舰自动化程度高,综合攻防能力强,是海上作战的利器,2013年正式加入人民海军战斗舰艇行列。自入列以来,“大同舰”全体官兵忠诚使命、卫国戍边,多次参加实战化训练,圆满完成了数十项重大演训任务,获得了多项荣誉,充分展示了威武之师的光辉形象。

      张吉福代表市委、大同市政府向中国人民解放军91970部队及“大同舰”官兵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大同舰”全体官兵致以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指出,大同有着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多年来全力支持部队和国防建设,连续八次荣膺“全国双拥模范城”称号,目前,正在争创新一届“全国双拥模范城”。张吉福说,大同市与“大同舰”城舰同名,虽远隔千里,但血脉相连,“大同舰”是大同市军地共建的先进典范,更是人民海军与大同情谊相连的重要见证。大同将全力做好“大同舰”的坚强后盾,支持“大同舰”的全面建设和发展。希望双方能进一步加强交流、互访,建立长久机制,加强军政军民团结,不断拓宽双拥工作领域、丰富双拥工作内容、创新双拥工作形式,携手推进军民融合发展。同时,也希望“大同舰”全体官兵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大同发展,多来大同参观访问,多宣传介绍大同,为大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官兵代表向大同市委、市政府多年来对“大同舰”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们说,大同是“大同舰”的第二故乡,城舰双拥共建以来,军民团结结下了浓厚的鱼水深情,大同人民的关爱和支持为舰队建设蓬勃发展注入强大动力。全体官兵将继续发扬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牢记强军目标、坚定强军信念,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大同人民的深情厚谊,将“大同舰”这张名片打造得更响更亮,努力为大同增光添彩。

      在同期间,中国人民解放军91970部队及“大同舰”官兵代表团赴浑源县开展捐资助学活动和军民共建“双拥林”植树活动。“大同舰”政委还在大同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进行了国防和爱国主义教育宣讲,全市中小学分管国防教育的副校长、政教主任和基地全体学生800余人聆听宣讲。

      大同市双拥办、大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李明璇)
(责任编辑:李霖)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