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地方之声 > 正文
省总工会女工部在阳泉调研
2019-11-13 16:34:29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张满红 董艾芳)11月11日,山西省总工会女职工部部长韩晓燕,省卫健委人口与家庭发展处一级主任科员王韶红一行人在阳泉市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阳煤一矿综合楼妈咪小屋、职工心理咨询室、道德讲堂、阳煤集团总医院妈咪小屋、南媒集团工会爱心托管班,并听取了相关负责人汇报。

      阳煤一矿相关负责人在汇报中介绍,阳煤一矿的“爱心妈咪小屋”建成于2016年11月,通过不断的完善,“爱心妈咪小屋”已逐步打造成了功能设施齐全,私密、干净、舒适、安全的休息场所。近年来,阳煤一矿工会女职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讲话精神,在集团公司工会和矿党政的科学领导下,举办了一系列以家风、家训、家教、礼仪、孝道、诚信、建功、邻里和谐等为主题的活动,并且成功举办书法绘画摄影手工艺作品展。通过这一系列活动的开展,让一矿的许多女职工逐步从单一的工作角色或家庭主妇中走出来,不再只是上班下班的机械运动,也不再是油盐酱醋的日常生活。
      阳煤集团南煤工会相关负责人汇报中介绍,爱心托管班开办于2019年9月1日,地设南煤集团幼儿园多功能室,旨在落实全总、省总、市总工会帮助女职工解决生育后顾之忧工作需求,解决南煤集团在职职工子女课后教育监护的后顾之忧。爱心托管班托管学生为一至三年级学生,在南煤集团小区居住,家中无人照管的职工子女,托管班主要承担学生课后作业辅导,同时根据课业完成情况开设益智、绘画、乐器等。
       调研组随后召开了阳泉市工会女职工工作调研座谈会,座谈会上阳泉市总工会副主席权红红主持了会议。
座谈会上阳煤集团公司工会负责人表示,为落实全总、省总关于帮助女职工解决生育后顾之忧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推动工会女职工维权工作,阳煤集团公司共创建“爱心妈咪小屋”230个,服务女职工6000余人,还开办了6家爱心托管班,其中5家暑期爱心托管班,1家课后爱心托管班,托管了182名学生,为职工解决了后顾之忧。下一步将一如既往的落实市总工会的工作安排,把女工工作做到实处,干到实处。
       随后阳泉市南煤集团工会、矿区段南沟社区工会、市委党校工会、郊区教科局工会、阳煤集团二矿工会各代表负责人进行依次发言。调研检查组领导进行了点评指导。
(责任编辑:白雪蓉)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