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地方之声 > 正文
忻州市税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创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示范点推进会暨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会
2019-11-05 10:50:35 来源:三晋传媒网

11月4日,忻州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三会合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创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示范点推进会暨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会,深入贯彻中央、税务总局、省局主题教育有关会议精神,进一步交流工作经验、分析存在问题,部署推进全市税务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推动创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示范点建设,持续深化忻州市税务系统党建工作。

会议集体学习了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发扬好的作风确保好的效果—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传达了省局第二批主题教育推进会、重点工作汇报会会议精神。原平市税务局党委、繁峙县税务局党委、五寨县税务局党委、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党委、岢岚县税务局三井税务所党支部和市局机关党委分别进行党建工作经验交流。

会上,忻州市局党委书记、局长葛忠明同志作了题为《强化政治引领 牢记初心使命 在担当作为中奋力开创全市税收事业新局面》的讲话,回顾总结了忻州市税务系统前一阶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对存在问题与不足进行了深入分析,并就推进忻州市税务系统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作了具体部署,对推进创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示范点、推进忻州市税务系统党建工作提出了高标准的要求。

葛忠明同志要求,忻州市税务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局推进会精神,特别是要学深学透刘培平书记的讲话精神,在省局第二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一流的标准抓好下一阶段的主题教育。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好总体要求、工作重点、推进方法、时间进度和质量要求,抓准、抓实主题教育。二是要进一步深化调查研究,及时搞好调研成果转化,深刻检视问题,迅速抓好整改。三是进一步抓好专项整治,确保项项取得实效。四是进一步推进“六项行动”,力争有所突破、有所创新。五是进一步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回顾总结和反思,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生活会做好准备。六是进一步梳理工作清单、任务清单,做细做实做好主题教育工作任务,确保主题教育蹄疾步稳,取得预期成效。

葛忠明同志强调,市县两级税务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形势下全面加强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本次推进会为契机,全面提升忻州市税务系统党建工作质量,推进党务业务深度融合、创新发展。一是要充分发挥“新纵合横通强党建”机制作用,形成条块齐抓党建的大格局。二是要始终加强市县两级党委和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建设,以政治建设引领党建工作大发展。三是要继续抓实抓细支部“五化”与机关基层支部“十共”建设活动,从深层次上推动党建业务大融合。四要发挥好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以点带面推动党建工作大出彩。五是积极利用现代科技平台,做好“互联网+党建”这篇大文章,创响智慧党建品牌,推动党建工作质量稳步提升。

葛忠明同志指出,作为忻州市唯一的省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示范点创建单位,全市税务系统要积极做好动员部署,市局领导领跑、各县(市、区)局跟跑,通过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心聚力推进示范点创建工作,强化干部队伍建设,树立忻州税务良好形象。要做到提高认知,从思想上充分理解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性;营造氛围,把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全系统凝魂聚气、强基固本、向上向善的基础工程来抓;立足本职,在充分发挥税务部门职能作用中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我修身,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长久坚持,努力把核心价值观的要求变成日常的行为准则,进而形成自觉奉行的信念理念。

葛忠明同志要求,市县两级税务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局刘培平局长在重点工作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提升站位,扛牢主体责任,狠抓工作落实,结合忻州工作实际,全力以赴抓好后两个月的减税降费、组织收入、主题教育、党建工作、队伍建设、绩效管理等重点工作,将“守初心、担使命”转化为思想上的认同、行动上的自觉和工作上的实绩,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税收工作任务。

会议期间,省局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乔瑞生组长对忻州税务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积极创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示范点、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等工作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忻州市税务系统各级党委要进一步明确标准要求,扎实抓好全市税务系统主题教育工作。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矫正思想偏差,抓实主题教育,确保时间点、路线图、任务书的每一个步骤都走扎实、见实效。二是要及时做好调研成果转化,努力形成一批可操作性强、管用实用的机制制度,从根本上解决基层税务干部和纳税人、缴费人反映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三是要进一步深刻检视问题,为开好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打好基础。四是要进一步抓好整改整治,在对检视出的问题即知即改的同时,扎实开展好“8+3+1”专项整治,确保取得实际成效。五是要继续统筹推进“六项行动”,形成工作合力,要做到有创新、有特点、有突破、有成果。希望全市税务系统党员干部继续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扎实推动全系统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奋力推进忻州市税收事业快速健康发展。(孙琴)
 

(责任编辑:张锦秋)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