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地方之声 > 正文
韩承沛组长为行政综合二党支部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
2019-10-22 16:40:29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张满红 董艾芳)2019年10月21日下午,市中院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中院纪检监察组组长韩承沛在行政综合二党支部以“风雨七十年,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为题讲授了一堂党课。
韩承沛组长首先回顾了70年来,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在中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新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并结合山西“两转”的省情,强调我们共产党人要坚定初心,践行使命。并通过张富清同志的感人事迹,韩承沛组长强调我们党员领导干部要找到自身的差距,主动担当。在自己的岗位上干出新的成绩。
      韩承沛组长在谈关于如何凝心聚力,弘扬奋斗精神中指出我们党员干部必须牢牢把握新时代我市转型崛起的目标,继续弘扬奋斗精神,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高素质、专业化的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幸福美丽的阳泉,推动工作不断走上新的台阶。
      韩承沛组长指出,机关作风是党风政风行风的具体体现,是政法机关及其工作人员精神面貌、管理水平、办事效率、服务质量的外在表现。对于一个党员,纪律是高压线;对于一个政党,纪律是生命线。推进作风建设,我们党员干部首先必须提高自身纪律和规矩意识。这要求我们党员干部要充分理解“守纪律,讲规矩”的含义,我们每个人在工作中,在开阔思路、大胆创新的同时,在脑海里、在心中必须谨记纪律和规矩。我们每一个党员干部一定要把握好创新和规矩的对立统一关系,二者互为前提、互为条件是干好本职工作的保证。
      韩承沛组长紧密联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强调的“五个必须”,阐述了党员领导干部一要做好“学”的文章,切实加强纪律规矩的学习。认真对照反思,切实抓好改进,加强纪律学习教育;二要做好“合”的文章,注重加强协作配合。强化“一盘棋”的意识,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站在全局的角度来开展工作、推动工作,积极维护整体利益,要形成“常沟通”的习惯,加强协作配合,共同完成好任务;三要做好“立”的文章,健全完善规章制度。要结合我们实际,进一步健全促使党员干部守纪律、讲规矩方面的规章制度,进一步把笼子扎紧一点,防止“牛栏关猫”现象,强化制度管理运行的监督,加大检查督办、问责追究力度,营造守纪律、讲规矩的浓厚氛围,切实提高纪律规矩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进而形成稳定、长效的作风建设监督、评价运行机制。
       最后,行政综合二党支部书记周满财要求支部全体党员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牢记使命,不忘初心。作为党员要始终“守纪律,讲规矩”。扎扎实实干好本职工作,在自己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
(责任编辑:白雪蓉)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