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地方之声 > 正文
离石区委召开区委常委会
2019-10-18 10:37:38 来源:今日离石

10月17日,离石区委召开区委常委会议,吕梁市委常委、离石区委书记梁志勇主持。区领导李军、宋志江、刘俊禄、刘晓勤、白鹤、杨顺平、李晓钦、王月亮、张瑞春、王琳、李源春、白志荣、陈利平、温智亮、冯强,区直相关单位、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出席或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第十一、十二部分,并就学习作交流发言;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省委书记骆惠宁同志在全省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上的讲话,在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第三次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经验交流会上的讲话和全省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朔州市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经验交流会议精神。研究讨论了《离石区关于贯彻落实〈省委第一巡视组对吕梁市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方案〉的整改方案》《省委第一巡视组对离石区脱贫攻坚专项巡视交办问题的整改方案》。
      梁志勇强调,要在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通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的学习,组织筹备好区委第二次封闭式集中学习;学习教育领导组办公室要选择不同的单位、部门、行业、群体,开好第二次学用结合专题交流会,汇报好主题教育学习成果,汇报好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我们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和做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内容丰富,总结了100多年来中国人民推翻“三座大山”,走上伟大复兴和独立的道路,新中国70年的奋斗的历程,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系统地理解好总书记讲话精神。要学习通读好“纲要”和“选编”;要组织开展好形势教育、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警示教育,开展好党史、革命史、新中国史、先进典型案例的学习,具体组织好形势教育讲座;区级领导要开展好讲专题党课和学习教育等指导工作。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持续不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对标对表中央、省市脱贫攻坚安排部署,主动对接好各项巡视整改任务的完成;要成立省委第一巡视组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领导小组,提高政治站位,压实整改责任,聚焦整改内容,细化整改举措,提高整改成效,严肃执纪问责,建立长效机制,端正态度、立说立行、立说立改,举一反三贯彻落实好省委第一巡视组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要在整改中落实好分工任务,态度鲜明、措施得当、直面问题抓整改,落实好各级党组织负责人主体责任,全面完成好脱贫攻坚“摘帽”任务。(记者 王卫华)

(责任编辑:李鑫焱)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