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地方之声 > 正文
临汾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召开 岳普煜讲话
2019-10-09 10:04:17 来源:临汾日报

10月8日下午,在收听收看了全省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后,临汾市立即安排部署,召开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第二批主题教育推进会议部署要求,分析研判全市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的基本态势,进一步夯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和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深化上下联动抓好8个专项整治及其他整改工作,确保全市主题教育取得预期效果。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岳普煜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董一兵主持。市领导李云峰、周计伟、陈纲、郭行杰、刘文华、郝忠祥、任天顺,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周太生,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马红彬,山西师范大学临汾学院党委书记毛跟云,临汾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傅遵师出席会议。

岳普煜在讲话中指出,要坚持政治站位再提高,不断增强抓好主题教育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抓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以求真务实的精神把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贯彻好、落实好。全市主题教育自开展以来,呈现出扎实准备、高度重视、聚焦主题、统筹实施、上下联动、严督实导等特点,在取得积极进展的同时,也存在一些差距和问题,必须认真研究解决。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不断增强抓好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切实把主题教育组织好、实施好。

岳普煜强调,要坚持理论武装再强化,不断推动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主题教育的主线和根本任务,要紧扣主线、创新方式、持续用力,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

要聚焦学习主题、切实学深悟透。组织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持续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等最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要深入学习研讨、切实强化交流。按照市委《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有关要求,列出专题,把集中学习研讨作为深化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在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上持续用力。要创新方式方法、切实增强实效。运用“学习强国”“干部在线学院”、党员干部远程教育等学习平台,拓展学习渠道;利用微信公众号、微视频等新兴媒体,增强吸引力和感染力。

岳普煜强调,要坚持任务措施再细化,不断形成工作合力,真刀真枪解决问题。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深入了解情况,深刻检视反思,狠抓问题整改和专项整治,确保整治整改扎扎实实推进。要深入调研、切实找准问题。领导干部要着眼查找自身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立足职能职责和当前正在做的事情,有针对性地开展调查研究;县(市、区)要重点解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中的“中梗阻”问题、推进三大攻坚战等重点工作中的问题。

基层单位要紧密结合职能职责,围绕完成中心任务,解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和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要立说立行、真正解决问题。要进一步对照党章党规,找准差距不足,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对学习研讨中查摆的问题、调查研究发现的问题、检视反思的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等,即知即改、应改尽改。要集中力量、推进整治整改。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按照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调度安排,把专项整治整改作为检验主题教育力度和效果的“试金石”,作为主题教育取得预期效果的关键所在,持续用力抓好落实。要突出特色、持续深化服务。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增强行动自觉,认真扎实地开展“三服务”工作,以实打实的行动去为民服务解难题,增强群众的获得感,提升群众对主题教育的知晓度、参与度和认同度。

岳普煜强调,要坚持作风建设再抓实,不断改进方式方法,提升主题教育质量和水平。要分类推进实施,坚持从实际出发,科学合理安排,既统筹兼顾、协调推进,又突出重点、抓住关键。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注重开门搞教育”要求,广泛征求群众意见,通过走访座谈、实地调研、民生热线、微信平台、网络信箱等方式,拓展听取意见的广度和深度。要力戒形式主义,扎扎实实把中央和省委、市委明确的规定动作做好,防止层层加码,给基层造成负担。要做到贯通融合,牢牢抓住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始终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主题,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穿始终。

岳普煜要求,要坚持组织领导再加强,不断压紧压实责任,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起抓好本地本单位主题教育的主体责任,认真研究推进,抓好督促落实,及时校准偏差,强化跟踪问效,确保各项重点措施落到实处。各级巡回指导组要重心下移,通过随机抽查、调研访谈、实地察看、座谈交流等方式,深入基层了解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要加强研判预判,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潜在性问题。要紧紧抓住关键动作,抓紧抓实主题教育的各项规定动作,穿插进行主题教育的四项重点措施,切实做到有机融合、一体推进。要切实突出宣传引导,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和深度,宣传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宣传好主题教育的进展情况和实际成效,宣传好推进工作的好经验和担当作为的好典型,宣传好广大党员干部的体会,宣传好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在全市上下进一步营造主题教育的浓厚氛围。

董一兵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省委、市委的统一安排部署,从实际出发,不断将主题教育向纵深推进。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高标准推进主题教育。当前,第二批主题教育已经进入了冲刺阶段,同时,四季度也是全年工作的收官之际,各县(市、区)、各部门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12字总要求”和“五句话目标”,认真对表对标,推动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

一要坚持一手抓主题教育,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通过主题教育推动全市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落实。

二要坚持问题导向,严要求抓好专项整治。认真对照主题教育专项整治8个方面突出问题和省委“8+5”专项整治整改任务,以自我革命精神逐项推进专项整治。特别是对侵害群众利益、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能够立查立改的,坚决整改到位,一时解决不了的,要建立问题清单,盯住不放,持续整改。

三要强化责任落实,确保主题教育见到实效。各县(市、区)、各部门要切实履职尽责,谋划好、组织好、实施好主题教育。主要领导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学习研讨、带头调查研究、带头检视问题、带头整改落实,发挥好表率作用。各级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巡回指导组的同志要继续保持良好状态,始终突出重点不松劲、抓住关键不撒手、聚焦问题不散光,以钉钉子精神把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落实好,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的有: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负责同志,牵头专项整治整改的负责同志;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负责同志,专项整治整改牵头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三服务”牵头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各县(市、区),临汾、侯马经济开发区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及办公室主任。在分会场参加会议的有:市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组长、副组长;市直各单位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记者 邱睿)

原标题: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召开岳普煜讲话 董一兵主持

(责任编辑:王瑞明)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