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地方之声 > 正文
吕梁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2019-10-09 17:10:53 来源:吕梁日报

10月8日,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和中心组学习会议。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了全省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朔州市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经验交流会议精神,再次学习了省委骆惠宁书记在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第三次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经验交流会上的讲话;研究了市委召开第三次学用交流会议有关事宜;听取了有关市级领导牵头抓专项整治的情况汇报,对下一步专项整治进行了安排部署;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辟阐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指出了前进征程上我们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肩负的使命任务,发出了继续把人民共和国巩固好发展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号召。讲话彰显了坚定信念和信心,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讲话精神实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要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汲取强大力量,联系吕梁实际,牢记习总书记教诲嘱托,切实把吕梁精神用在当今时代,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扎实推进脱贫攻坚、转型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党的建设等工作,艰苦奋斗、改革创新,在新的起点上不断拓展吕梁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骆惠宁书记在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第三次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经验交流会上的讲话,旗帜鲜明讲政治,全面贯彻中央、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落实好“两个维护”;要牢记使命敢担当,持续苦干实干,努力创造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崭新业绩;要勇于革命葆本色,坚持刀刃向内,主动对标找差,始终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推动吕梁政治生态实现持久风清气正。
      会议原则同意我市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交流会议筹备方案。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全省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朔州市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经验交流会议精神,按照贯穿“三个角度”、突出“五个层次”要求,认真筹备组织好我市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交流会,进一步推动全市不断深化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在听取各位市级领导牵头负责的各项专项整治整改工作情况汇报后,对下一步抓好专项整治工作作出安排部署。指出,专项整治整改工作是主题教育能否取得实际成效的关键举措,要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紧密联系吕梁实际,把专项整治整改工作抓实抓好。要以上率下、上下联动抓整改,市级领导要带头抓整改,发挥表率作用,市直部门和县市区要联动贯通,形成抓整改的合力。要以点带面、点面结合抓整改,按照全市“8+5+1”整治整改工作要求,抓住重点、难点、热点问题,以点带面,推动面上整改工作的落实。要以标促本、标本兼治抓整改,通过治标推动问题解决,推动建立长效机制。要问题导向与目标导向结合抓整改,通过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目标实现,通过明确的工作目标,牵引问题解决和工作提升,以整改整治的实际成效推动我市相关工作提升到一个新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李雅萍 罗丽)

 (责任编辑:李鑫焱)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