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地方之声 > 正文
忻州经济开发区举行智慧园区大数据平台上线启动仪式
2019-10-08 09:15:55 来源:三晋传媒网

9月30日上午,忻州经济开发区在管委会四楼会议室举行了智慧园区大数据平台上线启动仪式,忻州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丁利田主持了上线启动仪式并致辞,山西和信基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井阳对大数据平台作了具体演示和介绍,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区直各部门(单位)副科以上干部,各派驻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上线启动仪式。


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丁利田讲话

山西和信基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井阳讲话

忻州经济开发区智慧园区大数据平台的上线运行是开发区建设发展史上的一件大喜事,是开发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会议精神和忻州市“五城联创”决策部署取得的又一重要成果。

智慧园区建设是智慧城市建设和信息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忻州经济开发区智慧园区平台,是以大数据为核心的数据统计分析与展示平台,该平台通过采集和分析基础信息、规划、环保、安全、招商引资、党建服务等园区相关数据信息,从多维度跟踪展示园区实时发展态势,多角度监控园区的全要素运行状态,最终实现园区管理面感知、科学预防,提升应急效率,实现智慧决策。建设忻州经济开发区智慧园区大数据平台对于实现园区规划管理数字化、基础设施智能化、公共服务便捷化、招商引资信息化、党建管理精细化,打造智慧高效的公共服务平台和管理服务体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2019年4月,忻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通过公开招投标,确定了由山西和信基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智慧园区大数据平台的开发建设,包括平台方案的设计和系统软件的开发。在开发区管委会的统一安排部署下和各部门的大力支持配合下,经过数月的辛勤努力,完成了大数据平台的模块设计、软件开发和数据收集处理工作,实现了在国庆节前如期上线试运行。大数据平台的上线运行对于开发区进一步提升园区管理服务水平,推进开发区智慧园区建设将产生重要的推动作用。(杨京生)
 

(责任编辑:张锦秋)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