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地方之声 > 正文
襄汾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2019-09-24 08:59:11 来源:黄河新闻网

近日,襄汾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会上,院党组副书记、政治部主任加海林宣读了该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对指导思想、总体要求、方法步骤、职责分工、工作要求等进行了详细解读和部署。

随后,就如何落实好主题教育的各项任务,王登龙检察长结合该院实际,提出几点意见:

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此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此次主题教育,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全体干警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此次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对待,以思想自觉引导行动自觉,以行动自觉深化思想自觉,以工作成效体现主题教育成果。 

二是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着力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制定,对此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方法步骤作了明确规定,全体干警要严格按照方案要求,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将学习教育与具体工作结合起来,全面落实院党组的安排和部署,确保主题教育的各项任务落细落实。

三是要紧密结合实际,牢牢抓住主题教育的重点措施。全体干警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抓好经常性教育,充分利用党组中心组学习、网络平台学习等多种方式,及时跟进学、深入系统学、联系实际学,把学习成效体现到推动工作成效上来,有力有序有效推进主题教育深入扎实开展。

四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今年全党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体干警要把这项工作摆上重要议程,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迅速跟进。

首先,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层层传导责任和压力,同时要示范带动,为全体干警做好表率。

其次,各党支部书记要把主题教育作为履行主体责任的重要任务,亲自制定本支部主题教育的具体计划和措施,结合工作实际,抓好组织实施,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最后,全体干警要把此次主题教育当做当前推动工作的重要机遇和强大动力,统筹安排好时间和精力,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推进“两学教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做到主题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结合,以主题教育推动具体工作,以具体工作引领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李志峰)

(责任编辑:王瑞明)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