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0352-2050288 投稿邮箱:dtfz110@qq.com
首页 > 行业快讯 > 正文
大同拟招募57名“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
2024-04-09 08:26:52 来源:大同日报

  三晋传媒网大同讯:今年,大同市拟招募57名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基层从事“三支一扶”工作。招募报名全省统一采取网上报名和网上缴费的方式进行,报名时间为4月7日9时至4月11日18时。这是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的。

  根据省人社厅统一部署,今年我市继续实施选派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从事支教、支农、支医和帮扶乡村振兴等服务(简称为“三支一扶”计划),在招募的57名高校毕业生中包含7个县区,分别为平城区8名、云州区8名、云冈区6名、浑源县4名、天镇县22名、灵丘县5名、左云县4名。招募的具体条件为:符合岗位招募所需的学历、学位,并取得相关证书(明);年龄在18周岁以上、25周岁以下(即1998年4月至2006年4月期间出生)。从事支医服务和具备研究生学历人员年龄放宽至30周岁以下(即1993年4月以后出生);符合岗位招募所需专业、职(执)业资格、户籍等要求。博士研究生报考不受专业和户籍限制。

  据了解,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服务期限为2年,服务期间为志愿者。招募到岗后签订服务协议,服务期间不得离岗。“三支一扶”计划服务期间待遇生活补助为每月生活补贴3500元,每年交通补助500元。新招募在岗服务满6个月的人员给予3000元一次性安家费。服务期内,按城镇职工标准缴纳基本养老、基本医疗(生育)、工伤、失业保险。社会保险单位缴纳部分由省级财政保障,个人缴纳部分由个人承担。“三支一扶”人员服务满1年且考核合格后,可按规定参加职称评定。此外,参加“三支一扶”计划人员在取得服务期满合格证书后,可按规定与服务单位签订聘用合同,聘用为事业单位正式工作人员,还可享受公务员定向招录、事业单位专项招聘、考研初试加分等优惠待遇。市人社局工作人员提醒报名者,考试不指定考试复习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谨防上当受骗。 ( 董芳) 
 

责任编辑:薛剑飞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