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0352-2050288 投稿邮箱:dtfz110@qq.com
首页 > 行业快讯 > 正文
清明时:礼赞生命之花 弘扬大爱无垠
2024-04-02 08:19:17 来源:大同日报

  三晋传媒网大同讯:为缅怀纪念人体器官(组织)捐献者,弘扬他们无私奉献的大爱精神,4月1日,大同市举行以“生命·礼赞”为主题的2024年大同市人体器官(组织)捐献缅怀纪念活动,表达对捐献者的崇高敬意。

  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是发展医学事业、挽救垂危生命、弘扬人间大爱、彰显社会文明的高尚事业。据了解,参与、推动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工作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赋予红十字会的主要职责之一。市红十字会自2012年启动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工作以来,承担了宣传动员、报名登记、捐献见证、救助激励、缅怀纪念及信息维护等工作,并与多部门联动,成立捐献协调员队伍、开通服务咨询电话、建成捐献者缅怀场所,以实际行动诠释红十字力量。截至目前,全市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人数累计达到近1.4万人,实现遗体捐献5例,角膜等器官捐献70例。

  2024年大同市人体器官(组织)捐献缅怀纪念活动由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省红十字会、市文明办、市红十字会、市民政局、市卫健委、山西大同大学红十字会主办。活动期间,开放山西大同大学人体生命科学馆;在大同市首个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园开展主题纪念活动;通过微信平台向民众科普遗体、器官捐献的知识,向爱心捐赠者网上献花等。

  昨日,捐献者家属代表、医护人员、志愿者、大学生等首先参观了山西大同大学人体生命科学馆,并向“大体老师”静默致敬,感谢他们为医学教育事业的发展和社会文明进步作出的贡献。随后,大家乘车来到我市首个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园,在遗体捐献纪念碑前默哀、鞠躬、献花,缅怀逝者,追忆善行义举。(责任编辑:薛剑飞)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