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0352-2050288 投稿邮箱:dtfz110@qq.com
首页 > 行业快讯 > 正文
大同劳模工匠进校园
2023-03-10 07:49:50 来源:大同日报


  三晋传媒网大同讯:日前,大同市“劳模工匠进校园”首场宣讲活动走进山西通用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大同市国资委书记、主任、山西通用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一明,大同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晓琳,大同市教育局副局长孙朝,大同市总工会副主席苗晓勇等出席活动。

  此次活动由大同市教育局和大同市总工会联合举办。以“匠心铸就梦想  技能创造未来”为主题,旨在弘扬和传承劳模精神,激发广大学子的爱国之心和成才动力。

      活动现场,全国技术能手、山西柴油机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总装试验二厂发动机装配组组长孙涛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对劳模工匠精神的感悟。全国技术能手、原太原重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高级技师张东元,全国劳动模范、“大国工匠”、中国兵器淮海集团高级技师周建民,他们用朴实的语言和实践分享了自身在工作岗位上执着专注、技能锤炼、拼搏创业、敬业奉献、干一行爱一行的感人事迹,为大家传递着艰苦奋斗、勇于创新、追求卓越的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引导全市职业院校广大学生树立“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价值观,在他们心中埋下一颗“工匠之心”的种子。

  活动结束后,现场聆听宣讲的学生们意犹未尽。大家纷纷表示,从劳模工匠的事迹中深受启发和鼓舞,要向“大国工匠”们学习,成为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人才,做一名光荣的新时代奋斗者。(郝凤)

 

(责任编辑:薛剑飞)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