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0352-2050288 投稿邮箱:dtfz110@qq.com
首页 > 行业快讯 > 正文
大同公布7家首批市级专业镇
2023-03-09 07:49:19 来源:大同日报

  三晋传媒网大同讯:3月6日,大同市专业镇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对11家通过初审的市级专业镇进行了最终评选认定,云州黄花、经开区医药、浑源恒山黄芪、平城轨道交通、云冈煤机、广灵再生金属、灵丘大数据7家专业镇被认定为首批市级专业镇。

  专业镇是以县(市、区)为基本地理单元,主导产业相对集中、经济规模较大、专业化配套协作程度较高的经济形态,是集群经济的基本形式。为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促进专业镇高质量发展战略部署,锚定全市“奋斗两个五年、跨入第一方阵”总目标,我市充分挖掘全市县域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和历史传统优势,围绕黄花等领域龙头企业,梯度培育云州黄花、经开区医药、平城轨道交通、云冈智能煤机、新荣石墨碳素、广灵再生金属、云州纸业、浑源黄芪、左云活性炭等省市级专业镇。

  为做优做强做大专业镇,大同市专门成立了大同市专业镇发展领导小组,出台了《大同市促进专业镇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印发了《关于开展市级专业镇申报的通知》《关于开展市级专业镇现场查验及评审工作的通知》,围绕历史传承厚重、就业富民带动面广、市场需求较大、产业集聚度高、龙头企业带动效应强、产品特色突出、公共服务完善、发展环境良好等8个方面出台了《大同市市级专业镇评选认定办法》。

  “我们将紧锣密鼓部署省级专业镇推选工作,努力探索一条具有大同特色的集群经济发展新路子,全力打造一批全省、全国具有影响力、有竞争力的产业名镇,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蓄势储能。”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说。( 纪元元) 
 

(责任编辑:薛剑飞)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