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0352-2050288 投稿邮箱:dtfz110@qq.com
首页 > 县域动态 > 正文
左云县:锚定“双碳”目标 发展清洁能源
2023-03-13 08:04:44 来源:大同日报

  三晋传媒网大同讯:近年来,左云县把新能源作为绿色低碳转型、实现“双碳”目标和培育新支柱产业的关键,立足当地充足的风、光等自然资源优势,通过实施技术引领、机制创新驱动战略推动风能、太阳能产业蓄势发力,走出一条低碳、绿色、可持续的能源产业发展之路。

  走进左云县,随处都能感受到清洁能源发展的脉动,一排排光伏板鳞次栉比、光影闪烁,一台台高大风机巍然矗立、迎风转动。截至目前,全县共有新能源发电企业12家,总装机容量88万千瓦,现已全部并网发电。

  该县海拔较高的五路山、尖口山、老虎山三大山系一年四季大风不断,丰富的资源优势吸引了国内众多风电企业“闻风而动”,纷纷加入对左云风电项目的布局。目前,全县共有风力发电企业4家,总装机容量23万千瓦,2022年累计发电量49552.94万千瓦时。随着新能源产业发展不断提速,左云县大力实施新能源光伏发电项目,加强电网配套工程建设,实现光伏产业效益最大化,为县域经济发展注入澎湃动力。全县8家光伏发电企业,总装机容量达到65万千瓦,2022年发电量累计100672.795万千瓦时。

  在发展风光能源的同时,左云县还积极发展新的能源储存项目。目前,该县总投资约4.2亿元的100兆瓦光伏电站+10%储能项目正在建设中,预计今年下半年能够并网。该县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强化新能源产业项目招引,推动重大项目建设,着力科技创新赋能,推动新能源产业加速崛起。(韩云峰)  
 

(责任编辑:薛剑飞)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