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0352-2050288 投稿邮箱:dtfz110@qq.com
首页 > 文化旅游 > 正文
大同新春系列活动圆满收官
2023-03-03 07:50:58 来源:大同日报
       三晋传媒网大同讯:由大同市委、市政府主办的2023“大同年 大不同”新春系列活动圆满收官。活动从历史到文化,从庙堂到市井、从科技到潮流,多维度展示了大同年的大不同,全方位诠释了大同文化的独特魅力,期间累计客流近500万人次,中央、省、市等各级媒体报道次数超300次,各类短视频播放次数超千万次。

       本次活动于1月20日盛大启幕,为期33天,系列活动围绕四大特色主题,生动勾勒“大同年 大不同”的古韵新声,并通过华严广场、下寺坡街与鼓楼西街及纯阳宫广场等各大会场精彩呈现。

       全新IP天团“花木兰”“王维”“白居易”“大同兔”等精彩演出和亲切互动深受观众喜爱;23组兔子花灯通过传统与潮流的碰撞展现大同交融之美;主题彩车巡游则通过梦幻形式,为人们献上恢弘壮阔的视觉文化盛宴。

       鸣鼓迎新、纳吉招财、凤鸣元夕、祥瑞龙腾等节点活动以及每天的常态化演出,锣鼓、舞龙、舞狮以及文艺汇演、创意互动、演艺巡游、新春歌谣等丰富内容,展现了大同古城新春的别样精彩。

       三大新春市集则通过匠心绝艺、饕餮盛宴,传承非遗文化、唤醒年味记忆,给市民游客留下深刻印象。

      “大同年 大不同”新春系列活动不仅掀起了一次又一次的活动欢潮,营造了欢乐祥和的新春文化氛围,而且通过大同独特的民俗文化、非遗技艺、传统美食,彰显着文化自信,展现着城市魅力,对于城市品牌打造以及文旅融合发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王春艳 )

 
(责任编辑:薛剑飞)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