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0352-2050288 投稿邮箱:dtfz110@qq.com
首页 > 文化旅游 > 正文
112条大同古城街巷命名基本方案确定
2023-02-16 08:44:48 来源:大同日报
       三晋传媒网大同讯:2月14日,平城区古城街巷命名论证第四次会议举行,会议确定了112条古城街巷命名基本方案,下一步将在继续完善后进入行政批复、向社会公示等程序,平城区古城街巷命名迎来历史性时刻,这将进一步推进古城文化保护和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让大同名片更美更靓。

  挖掘大同历史名城底蕴,展现古城丰富文化内涵,进一步健全规范古城街区命名,提升地名命名标准化、规范化、社会化、精细化水平,不断满足城市发展、社会治理、人民生活的需要,从2022年7月起,平城区在全面收集、掌握无名街巷的数量、位置、起止点、长度等基本信息的基础上,从8月16日至9月22日邀请各界专家多次召开古城街巷命名论证会,就112条古城街巷命名充分开展讨论,制定了古城街巷拟命名方案,绘制出古城地图初稿,并于2022年9月27日向社会公开广泛征求意见。期间,广大市民积极踊跃参与,18条建议内容被专家采纳。2022年8月至10月,平城区又进一步组织专家进行了实地调研。最终,通过参照1943年、1980年老地图,结合市民建议、实地考察情况,先后对古城街巷地图集中修改15次,进一步对地图比例、街巷位置走向、字体、字号以及地图的分类标识等全面修改,使其更加清晰、完整。2月14日,在平城区古城街巷命名论证第四次会议上,专家、学者、热心市民等对古城街巷命名进行了热烈讨论,提出的意见建议专业务实,既有文化传承又有时代烙印,对古城地图再次予以修订,确定了古城街巷命名基本方案。

  据了解,下一步,平城区将依法按照相关程序将古城街巷命名方案逐级上报、审批。待相关程序完成后,古城街巷将有序进入下一阶段的指示牌制作、设置等过程,结合大同古城的定位,一个全新的融合历史、现实、文化的古城街巷指示牌将展现在世人面前。

  当日,相关人员还深入讨论了《大同古城地名志》编撰等事宜,致力为大同文化建设打造新名片、增添新成果,展现大同古城厚重的历史文化,深耕大同文化品牌。 ( 邸东芳) 


 
(责任编辑:薛剑飞)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