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0352-2050288 投稿邮箱:dtfz110@qq.com
首页 > 时政要闻 > 正文
大同全面部署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2024-04-16 07:49:53 来源:大同日报

  三晋传媒网大同讯:4月15日,大同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及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审议《关于在全市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对全市开展党纪学习教育进行部署。省委常委、大同市委书记、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卢东亮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目标要求,不折不扣、善始善终抓好党纪学习教育,推动各级党组织和领导班子从严抓好党的纪律建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切实把党纪学习教育的新成效转化为促进中心工作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一是深学细悟,筑牢遵规守纪的思想之魂。聚焦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坚持逐章逐条学、联系实际学,抓好“关键少数”,组织领导班子集中读书学习,深入开展交流研讨,抓住“绝大多数”,结合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使铁的纪律成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二是以案促学,常存法纪生威的敬畏之心。深化警示教育,筹备开好全市警示教育大会,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对照检视、自律自省。市纪委监委要充分挖掘警示教育资源,综合运用违纪违法干部警示录、忏悔录及警示教育基地,深化以案说德、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责,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三是以训助学,厘清违反党纪的条规之戒。加强《条例》的解读和培训,将《条例》学习作为各级党校(行政学院)的必修课,突出对新提拔干部、年轻干部、关键岗位干部等重点对象的纪律培训,坚持贯通党纪教育和党性教育、廉洁教育,推动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四是检视整改,紧绷自我革命的内省之弦。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对照《条例》各项规定,认真检视不足,细化整改措施,用党规党纪校正思想和行动,把学习贯彻《条例》情况作为年度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对照检查的重要内容,把根源挖深挖透,扎扎实实抓好整改。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扛牢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领导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带头学习。要加强宣传引导,力戒形式主义,以良好作风保证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注重统筹兼顾,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同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做好全市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决防止“两张皮”。(李明璇) 
 

责任编辑:薛剑飞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