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0352-2050288 投稿邮箱:dtfz110@qq.com
首页 > 时政要闻 > 正文
热线12345:架好为民服务连心桥
2024-04-12 07:26:52 来源:大同日报

  三晋传媒网大同讯:4月11日,大同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强深入大同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中心现场办公。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创新便民工作方法,完善管理运行机制,不断提高服务质效,坚守倾听民声最前沿,架好为民服务“连心桥”,持续推动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大同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于2014年2月正式上线运行,通过电话、微信、QQ、微博、网站、电子邮箱、短信、传真等方式,24小时受理群众诉求。去年,在第七届全国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大会上,我市12345热线以优异成绩在全国普通地级市热线排名第11位,在全省(除省会城市太原外)排名第1,并获评“质效双优典范”。在该中心,张强详细了解了市民诉求类型、管理运行机制、体制机制建设、员工考勤方式、存在发展困难等,随后走进接线大厅,深入了解热线“接诉即办”流程和诉求受理、回访反馈等情况,并对热线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他说,12345热线不仅是市委、市政府联系群众的重要窗口,也是城市竞争的重要软实力。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放在心上,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落实好“接诉即办”工作机制、三方通话联系机制等,持续保持热线畅通高效,认真倾听,及时反馈,迅速办理,确保件件有回应、事事有着落,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接诉即办”。

  张强强调,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切实把推进12345热线提质升级与数据服务产业发展有机结合起来、与智慧城市建设一体融合起来,进一步创新工作机制和方法,联动大同市智慧服务产教协会及京东物流、科技企业等,建立协作机制,推动坐席等资源共享,切实提升热线服务能力。要紧跟时代发展,依托APP、网站、微博、抖音等平台,用好热点直播等方式,多元化畅通群众和市委、市政府沟通渠道,努力把12345热线做成大同为民服务的名片。针对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相关部门及热线中心要共同逐项梳理、研究落实,完善员工考勤机制,合理提高员工待遇,充分调动大家工作的积极性。同时,也要严格成本管理,进一步做好系统升级工作,提升完善平台功能,全面提高热线响应率、问题解决率、群众满意率,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郑苗苗) 
 

责任编辑:薛剑飞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