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0352-2050288 投稿邮箱:dtfz110@qq.com
首页 > 时政要闻 > 正文
大同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并集中学习
2024-04-03 08:54:27 来源:大同日报

  三晋传媒网大同讯:4月2日,大同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唐登杰在晋中市就“三农”工作进行调研时的指示精神,传达学习近期全省重要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有关文件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会议研究了清明假期森林草原防火和文化旅游工作,审议通过了《2024年全市网信工作要点》《2024年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2024年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安排》。省委常委、大同市委书记卢东亮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执行新修订的巡视工作条例,深刻把握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的政治定位、根本任务、职责使命,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要持续加强对市属国有企业的巡察工作,找准查实企业发展的堵点难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切实以高质量巡察整改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要全力支持配合省委巡视,增强接受监督的意识,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如实向巡视组反映情况,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真正把这次巡视作为加强政治建设的过程、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过程、推进改革促进发展的过程。

  会议强调,要扛牢稳粮保供政治责任,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以稳面积、提产能的扎实举措,高质量完成稳产增产目标任务。要深耕农业赛道,坚持“特”“优”战略,发展优势特色产业,引育农业龙头企业,不误农时抓好春耕备耕,确保全年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高产、农民增收致富。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三农”工作,落实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要求,强化政策要素支撑,健全完善工作推进、督促落实、考核奖惩等制度机制,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强调,要把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作为新时代新征程“三农”工作的总抓手,以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为引领,扎实推进乡村产业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深化农村改革,激发动力活力,深入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持续推进移风易俗,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会议强调,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坚持标本兼治、重在治本,充分运用大数据、信息化、智能化等现代科技力量,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围绕安全理念、安全责任、安全规划、安全法治、安全标准、安全科技、安全工程、安全素质等持续补短板强弱项,全面提高各行业领域本质安全水平。要扛牢压实全链条安全生产政治责任,较真碰硬狠抓排查整治措施落实,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和党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以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对台工作,加强对台宣传,讲好大同故事,加强对台经贸交流合作,吸引更多台商台青来同兴业发展。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对台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化组织保障,压实工作责任,狠抓工作落实,不断凝聚对台工作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目前,大同市已进入森林草原防火特险期,各级各部门要树牢底线思维,压紧压实责任,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做好防火宣传,倡导文明祭扫,严格火源管控,强化预警监测,做好应急准备,织牢护林防火严密防线,更好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态安全。

  会议强调,要全力做好清明假期文旅工作,加强统筹协调和调度检查,突出景区景点和道路交通等重点部位,强化客流数据实时监测,做好大客流应对工作,进一步丰富文化旅游产品供给,提升文旅服务品质,强化市场监管,加强推介宣传,持续叫响大同文旅品牌。

  会议强调,要加强网上正面宣传引导,不断巩固壮大网上主流思想舆论,持续提高网络综合治理效能,构建大网络安全工作格局,充分发挥信息化驱动引领作用,大力推动数实深度融合,发展壮大数字经济,以信息化发展新成效助力高质量发展。(李明璇)
 

责任编辑:薛剑飞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