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0352-2050288 投稿邮箱:dtfz110@qq.com
首页 > 时政要闻 > 正文
聚焦:大同进入两会时间
2023-03-20 08:13:54 来源:大同日报

    
 
       大同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3月19日召开)

       3月19日,政协第十五届山西省大同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大同大剧院小剧场隆重开幕。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卢东亮,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强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姚鸿波、王明厚、李继忠、刘若亮、董建中、王丽萍、王宏栓、张海兵、唐胜在主席台前排就座。323名来自各界别、各行业的政协委员意气风发,踌躇满志,迎着新时代、新机遇、新发展的浩荡东风,肩负着人民群众的殷切期待陆续步入会场,齐聚这里出席开幕盛会,共商大同发展大计。

       会上,姚鸿波作政协第十五届山西省大同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王宏栓作政协第十五届山西省大同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五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市政协委员常占库、张忠堂、王肖倞、孙颖、黄滨、李倩、贾文骐、何伟代表市民主党派或本人发言。

       本次会议议程——

       听取并审议政协第十五届山西省大同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听取并审议政协第十五届山西省大同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五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列席大同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听取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大会的其他有关报告。

       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五届山西省大同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五届山西省大同市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十五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五届山西省大同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

       审议通过人事事项。
 

       大同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3月20日召开)

       大同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贯彻落实省委重大发展战略,紧紧围绕市委十六届四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着力推动市委对接京津冀、打造桥头堡,发挥在全省高质量发展中的引领带动作用的战略部署,凝心聚力、担当作为,依法履职、锐意进取,为我市稳步推进“奋斗两个五年、跨入第一方阵”总目标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本次会议议程——

       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

       审查和批准计划报告并批准计划

       审查和批准预算报告并批准本级预算

       听取和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听取和审议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选举通过市十六届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名单

       票决市政府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和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薛剑飞)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