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0352-2050288 投稿邮箱:dtfz110@qq.com
首页 > 市场消费 > 正文
大同全力打造北方最大的预制菜产业园
2023-03-10 07:33:48 来源:大同日报
       三晋传媒网大同讯: 3月6日,记者走进山西宜发同诚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中央厨房,只见工作人员正在用保温箱打包学生营养餐,准备为周边学校配送。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肖晨说:“我们公司的产品以营养餐为主,主要是预制菜系类,而且天天都有新花样。”

  预制菜产业上游连着农业生产和市场供给,下游连着餐饮服务和消费终端,市场前景广阔、发展潜力巨大。大同地处国际公认的草食畜黄金生产带,农牧资源丰富、产业基础雄厚、区位优势明显。近年来,大同市大力实施农业“特”“优”战略,推进有机旱作、畜牧、设施农业、中药材、食用菌、杏果等八大特色优势产业发展,用市场化、工业化、标准化思路发展农业,为打造北方预制菜产业奠定基础。

  近年来,大同市与华远国际陆港集团、北京一亩田新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华远国际陆港(大同)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发展预制菜产业,着力打造中国北方最大的预制菜产业园。目前,总投资1.05亿元、年产值4.62亿元的北方预制菜产业园华远一亩田项目一期工程已开工,计划用5年时间,建成年产值30亿元的肉类预制菜龙头企业。市农业农村局乡村产业发展科科长闫华表示,该局积极推进预制菜产业园项目建设,近期与上海百胜、北京供销社进行了市场终端对接,并深入预制菜生产企业现场办公,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提振发展信心。“我们还将利用大同的区位优势、产业优势,提升特优农产品的附加值,以农产品加工业为引领,进一步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闫华说。 (申力)

 
(责任编辑:薛剑飞)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