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0352-2050288 投稿邮箱:dtfz110@qq.com
首页 > 三农在线 > 正文
大同黄花亮彩广州塔
2024-04-01 10:34:28 来源:大同日报


  三晋传媒网大同讯:3月31日晚,珠江畔,华灯初上,由大同日报社设计制作的大同黄花短片在广州地标广州塔(昵称“小蛮腰”)上惊艳“绽放”。春风晕染的夜色中,400多米的高空上,金灿灿的黄花图案和“一朵花一座城,小黄花大产业”两行大字在屏幕上缓缓滚动,惹人注目的大同黄花向花城人民带去春天的问候,也向五湖四海的人们发出盛情邀请。

  近日,由广州市委宣传部主办的“英雄花开英雄城”传承弘扬红色文化系列活动拉开帷幕,奏响了“赏英雄花 游英雄城 传英雄志 弘英雄气”的豪迈序曲。从3月中旬开始,大连、宁波、重庆、南昌、长沙、福州等多个城市的市花陆续在“小蛮腰”上“开放”,争奇斗艳,展示中国城市形象。围绕“一朵花一座城”的主题,各市以花为媒,介绍本地红色文化资源、城市景观、民俗风情等。

  黄花是大同市花,黄花种植历史始于北魏,在600年前的明朝进入到繁盛时期,一直延续发展至今。近年来,我市持续推动黄花产业做大做强,小黄花迸发出强大的产业能量,成为带动农民群众持续增收、推进乡村产业振兴的“致富花”“振兴花”。目前,以黄花开发的菜品、食品、饮品、功能食品、化妆品、文创产品有六大系列130余种。此外,我市通过连续举办多届黄花丰收活动月系列活动,充分展示了黄花产业发展成果,在国内国际影响力进一步提升,大同黄花丰收活动月入选农业农村部全国100个丰收节庆特色活动,成为我市对外的又一张靓丽名片。2023年,大同市被授予“中国黄花之都”荣誉称号。

  春季,是大同黄花种植季,之后,经历风雨的洗礼,大同黄花将以明媚的金黄色、娇嫩动人的姿态与人们见面。新的一年,大同黄花邀请天南海北的宾客齐聚大同,拍黄花、品黄花,感受大同的开放与魅力。( 陈杰)
 

责任编辑:薛剑飞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