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0352-2050288 投稿邮箱:dtfz110@qq.com
首页 > 三农在线 > 正文
大同5人获评省级乡村文化和旅游带头人
2024-01-15 08:46:01 来源:大同日报
       三晋传媒网大同讯:日前,山西省 2023 年度乡村文化和旅游带头人支持项目入选人员名单公布,大同市有5人入选。

  据了解,乡村文化和旅游带头人支持项目,旨在发挥乡村文化和旅游人才在乡村建设发展中的示范带动作用,激发乡村文化和旅游工作者的创新创造活力,助力乡村振兴。此次,大同市入选的分别是灵丘县车河有机农业开发公司项目带头人王春、广灵剪纸文化旅游特色小镇建设项目带头人张多堂、忘忧云州手工艺工坊孙润先、阳高县狮子屯乡吴家河村“国家级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项目带头人胡燕军、灵丘县十里沿河文旅项目带头人马现礼。

  据介绍,王春抢抓机遇,让车河成为全县有机农业发展的试点村,并成为灵丘首个集乡村振兴、产业扶贫、省转型综改重点项目、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程于一体的综合性项目。张多堂为广灵剪纸代表性传承人,曾获第六届“神州风韵”全国剪纸邀请赛全国“十大神剪”等荣誉,他创设的广灵剪纸博物馆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孙润先的文创产品“睡美人黄花美梦枕”荣获 2022 年大同市“创翼·古都”创业大赛“创业之星”称号,其曾获得“致富带头人”“建设最美家乡人”的美誉。胡燕军曾任阳高县狮子屯乡吴家河村党支部书记,改良农田4000多亩,新打机井25眼,成立公益幼儿园一所,新修田间公路20多公里,并深度挖掘本村文化历史、人文古迹,组织参与了阳高县狮子屯乡吴家河村文物遗址保护工程等。马现礼引进羊肚菌种植项目,种植经济效益较高的羊肚菌、灵芝、栗蘑等食用菌;依托沿河两岸自然风光,修建步道、舞台、帐篷营地、有机餐厅,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使下沿河村先后荣获全省美丽休闲乡村、全国第二批国家森林乡村等荣誉称号。(责任编辑:薛剑飞)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