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0352-2050288 投稿邮箱:dtfz110@qq.com
首页 > 科教之窗 > 正文
平城区35所学校有了放心午餐
2023-12-08 08:50:30 来源:大同日报


  三晋传媒网大同讯:本学期,平城区又有10所小学启动“放心午餐”工程,截至目前,全区已有35所小学实施“放心午餐”工程,服务有需求学生近5000名,这些孩子在学校吃得香、睡得好,家长不必再为午间接送孩子而发愁。

  12月7日中午时分,“放心午餐”送餐专用车准时抵达平城区10校,在工作人员认真做好信息登记后,送餐车驶入指定位置,并与学校管理人员完成交接。随着中午放学铃声响起,170多名有就餐需求的学生以年级为单位,由老师带领到指定教室享用午餐。“每天中午两菜一汤不重样,荤素搭配、色香味俱全,饭后还会有加餐水果或酸奶。”校长武秀云说,午餐后,经过短暂的阅读、下棋等自由活动,学生们到独立的寝室午休。每间宿舍都有一名值班教师全程看护。

  从今年秋季学期起,大同大学附小开源校区实施“放心午餐”工程,对于该校学生李子奇的妈妈来说,可谓是“及时雨”。“我们是双职工家庭,孩子上学后就面临着中午托管难的问题,学校提供午间食宿真是太及时了,大大减轻了我们的负担。”

  近年来,平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放心午餐”惠民工程,从政策到资金都给予了极大支持,2020年、2021年连续两年区财政投入596万元,为该区12所农村学校950名学生解决了午托需求;2022年投资411万元,为13所学校1637名学生提供了“放心午餐”;今年,投入634.6万元(其中省级320万元),继续扩大“放心午餐”覆盖面,大同大学附小开源校区等10所学校从今年秋季新学期开始实施“放心午餐”工程。

  下一步,平城区将建立日常监督检查长效机制,推进民生实事落实落地,把小学生“午餐+午休看管”这项民生实事真正办成百姓的暖心事、放心事。(  田雁) 
 

责任编辑:薛剑飞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