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0352-2050288 投稿邮箱:dtfz110@qq.com
首页 > 科教之窗 > 正文
学雷锋,青少年在行动!
2023-03-06 08:04:43 来源:大同日报


  三晋传媒网大同讯: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引导广大青少年学习雷锋,赓续雷锋精神,连日来,大同市中小学校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主题活动。

  北岳中学组织开展“志愿北岳·你我同行”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利用周一升旗仪式“国旗下的演讲”向全体师生宣传雷锋先进事迹,重温雷锋感人故事;举办学雷锋主题黑板报和手抄报比赛,在校园内形成浓厚的学雷锋氛围,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

  大同五中采取“听说做画”的形式,让学生在不同的活动中学习、弘扬雷锋精神。“听”即利用“校园之声”广播,面向全校师生,推出一周“雷锋故事”;“说”就是让青年团员畅谈对雷锋精神的理解和感悟;“做”是鼓励学生以个人或集体方式深入校园内外、走进社区村屯、走到社会机构,开展志愿服务行动,展现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感与使命感;“画”是要求学生围绕雷锋故事和精神,绘制一幅“雷锋”图画或手抄报,用画笔描绘对雷锋的热爱,让雷锋精神深入人心。

  平城区11小全体师生齐聚操场,举行了“学雷锋——不负青春 不负时代”主题升旗仪式。学生代表通过主题下的讲话、情景剧、大合唱等形式,让广大师生进一步了解时代人物雷锋和雷锋精神。同时,老师希望同学们能深刻理解“雷锋精神”内涵,结合自身实际,争做“家庭小雷锋”“学校小雷锋”“社会小雷锋”。

  平城区49小组织学生开展了红领巾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各自的责任区域,擦洗学校沿街两侧社区公共设施、清扫社区道路上的垃圾、铲除沿路小广告,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劳动,各区域卫生环境得到了显著改善。“通过此次活动,我们希望同学们体验到劳动的快乐,并在实际行动中体会雷锋精神。”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丁亚琴) 
 

(责任编辑:薛剑飞)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