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0352-2050288 投稿邮箱:dtfz110@qq.com
首页 > 法治大同 > 正文
云冈公安确保节日安全稳定
2024-04-07 08:36:19 来源:三晋传媒网

 
        三晋传媒网大同讯:4月4日、5日,面对云冈石窟景区游客大量增加,安保压力与日俱增的现状。云冈区副区长、云冈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钟志刚坚持值守在云冈区“清明节”安保维稳前线指挥部云冈石窟停车场警务工作站,连续两天在指挥部开展了以云冈景区为重点的全区安保维稳指挥调度工作。

        4月5日下午,钟志刚带领前线指挥部领导再次实地督导检查景区安保工作。督导检查中,钟志刚详细了解了“清明”小长假前两天景区的旅游接待、道路通行、治安状况、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等工作,实地查看了景区消防设施、应急通道以及安保执勤警力部署情况,并对安保执勤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钟志刚对节日期间坚持履职尽责、辛勤工作的全体民辅警表示深切慰问。他指出,“清明节”期间景区人员流动量大,做好安保维稳工作至关重要,全体执勤人员要高度重视景区安全,要做实、做细景区内部及景区周边安全检查和巡逻防控工作。重点要加大对案件高发部位、人员密集场所(食货街、售票厅、停车场、露天大佛附近)的巡逻频率,提高巡逻密度和见警率、管事率。同时,压实各方责任,落实各项措施,确保安保维稳工作万无一失。

       钟志刚强调,各单位在执勤过程中,要严格按照市局“安节日、保维稳”调度会议精神和区委、区政府的安排部署,扎实做好节日期间的各项安保维稳工作,一是要全面提高思想认识。结合云冈石窟景区实际,合理调配警力,要分段值守、定点备勤、动态巡逻备勤、案事件处置统筹协调,提升动态管控的力度和广度,努力营造一个和谐稳定的游览环境,从根本上提升游客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二是要严格遵守执勤纪律。规范着装,配齐装备,在执勤过程中务必做到举止文明、执勤规范、执法公正,充分展示云冈公安形象;三是要积极强化警种联动。各警种要相互配合、通力协作,加强执勤值守,加大对景区内部及周边道路的巡查和交通疏导,确保云冈石窟景区“路畅人顺物安”。(通讯员:高笑宇)
 
责任编辑:薛剑飞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