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0352-2050288 投稿邮箱:dtfz110@qq.com
首页 > 法治大同 > 正文
云冈公安开展心理辅导活动
2023-03-12 21:13:19 来源:三晋传媒网


       三晋传媒网大同讯:全国“两会”安保时期,大同公安局云冈分局全体民辅警肩负职责使命、尽职尽责、砥砺担当,为切实缓解工作所带来的精神压力,激励全警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昂扬的斗志。日前,该局专门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大同市公安局高级心理健康教官郝晓光教官开展心理健康团队室外辅导活动。云冈分局政工室主任张佳琪和分局民辅警50余人参加活动,分局心理健康送教小组成员全程在场协助教学,观摩学习。  活动前,郝晓光教官结合实际,认真构思,精心准备,设置了多项贴合实际的训练科目。
 



       活动中,教官充分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突出团结协作主旨,以“桃花朵朵开”的游戏进行分组,自我介绍,选组长、定口号、展示各个小组的风采,通过一系列放松小游戏,引导大家学习心理自我调整和解决不良心理的技能方法。 大家通过参与活动,进一步认识自我、接纳自我、肯定自我,逐渐从陌生、紧张的状态中走出来,在活动中互相帮助、互相支持,充分发挥集体智慧,进一步增强了团队荣誉意识、责任意识。
 

       通过此次活动,有效缓解了民辅警在“两会”期间安保维稳中各项工作带来的心理压力,同时增强了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民辅警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各项工作中及时调整好心态,以更加昂扬的姿态积极投入接下来的工作任务中去。
(责任编辑:薛剑飞)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