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0352-2050288 投稿邮箱:dtfz110@qq.com
首页 > 基层传真 > 正文
天镇县为人民调解员充电赋能
2024-04-09 08:25:09 来源:大同日报

  三晋传媒网大同讯:日前,天镇县举办行业性专业性人民调解员培训暨工作推进会,以进一步推动行业性、专业性人民调解工作深入开展,着力建强建优基层法律人才队伍,进一步发挥人民调解员在诉源治理、预防、化解社会矛盾纠纷中的作用。

  近年来,天镇县道路、医疗、信访、婚姻等行业调解委员会工作取得显著成效,通过系列措施,成功化解200多起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矛盾纠纷,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此次培训邀请省一级调解员、律师李全就调解工作技巧和方法向参训人员进行了经验分享,参训人员还系统学习了《司法部关于加强行业性专业性人民调解委员会建设的意见》和《天镇县行业性专业性人民调解组织规范化建设工作方案》。大家表示,通过培训学习收获满满,今后,将在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中做好普法宣传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引导广大群众做到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丰曼)
 

责任编辑:薛剑飞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