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0352-2050288 投稿邮箱:dtfz110@qq.com
首页 > 基层传真 > 正文
谷前堡镇严把清明“防火关”
2024-04-03 08:44:53 来源:三晋传媒网
      三晋传媒网大同讯:莺飞草长,清明将至。这几天,天镇县谷前堡镇早部署、早安排、早行动,在加大宣传教育、落实预防措施、细化安全责任和做好灭火准备等方面持续发力,全力织密森林防火网。

       清明节既是缅怀故人、寄托哀思的传统节日,也是提高防范、预防火灾的关键时期。为确保清明期间“零火情”,谷前堡镇坚持“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工作方针,牢固树立“全镇上下一盘棋”的思想,动员全镇干部采取分片包干的方式,将森林防灭火责任分解落实到每一个村、每一个组、每一个山头、每一个地头、每一个人头。对近20个路口、卡口全部设置专人管控,在上坟的必经之路设立卡点,护林员们“点对点”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排查检查,重点针对返乡祭祖人员进行劝导,告知他们祭祀期间不要燃放爆竹,不要随意丢弃烟头,文明祭祀,确保上坟人员未带香炮纸蜡等火源进入林区,保障清明节森林防火安全。各村救火队随时做好备战准备,切实保障全镇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同时,充分利用村大喇叭、微信等媒介,宣传有关森林防火的法律法规。并通过发放宣传手册、悬挂警语条幅、张贴《森林草原禁火通告》、发放倡议书等形式进行多样化清明防火、文明祭祀宣传,全面增强辖区群众森林防火意识,努力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一点星星火,可毁万年林。文明祭祀,从我做起,做森林防火的宣传者、文明祭祀的倡导者、绿色家园的守护者,让我们携手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清明节。(通讯员:马惠青)

 
责任编辑:薛剑飞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