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0352-2050288 投稿邮箱:dtfz110@qq.com
首页 > 基层传真 > 正文
村企“联姻”结硕果
2024-04-02 08:12:39 来源:大同日报

  三晋传媒网大同讯:近日,新荣区郭家窑乡芦家窑村召开水浇地收益分红大会,为股东们送上新年“大红包”,领到入股红利的合作社成员们欢聚一堂,纷纷感谢党和国家的好政策。

  分红现场一片热闹景象,村民们核对身份信息、签字领钱,数着手里的现金,大家都笑得合不拢嘴。“以前我们种地,一年到头辛苦不说,收入还不稳定。现在我们把土地流转给大辰公司,不仅能拿到稳定的土地流转金,还能在企业里打工。今天我又拿到了水浇地收益分红,收入比之前增长了不少。”70岁的村民李占奎感慨地说。据悉,此次分红大会共涉及村民92户、水浇地1024亩,分红款共计51200元。

  2020年,山西大辰农业发展科技有限公司落户芦家窑村,先后投资1800万元在芦家窑村流转土地、建设厂房,以“企业+合作社+农户”的模式流转整合耕地,打造有机旱作农业基地,种植黄芪和有机小杂粮,申请注册了具有山西特色的“塞北梦”“雁北道地茶粮”“芦家窑杨槟”等商标。几年来,大辰公司共流转村内撂荒地、贫瘠地2000多亩,解决了农户因年老体弱、缺乏劳动力无法耕种的问题,走出了一条村企融合发展之路。

  大辰公司总经理王冬雁表示,企业将继续加大投入力度,引进高效农业项目,帮助村民提升种植技术,实现可持续发展。“我们将加大与大辰公司合作力度,进一步提高土地综合效益,确保村集体和村民得到更多实惠。”芦家窑村党支部书记王桃桃说。(责任编辑:薛剑飞)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