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监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合作电话:13327513787
微信
微博
首页 > 长治 > 正文
长治市举办深化省校合作推进会议
2023-05-11 09:53:26 来源:山西日报
  为全面深化拓展省校合作、建好“12大基地”,推动长治高质量发展,5月8日,长治市举办深化省校合作推进会议,全国30多所高校、100余名高校负责同志及专家应邀前来交流洽谈、对接合作,并举行了校地合作集中签约仪式。
  近年来,长治市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创新柔性引才模式,强化“人才+项目”导向,着力构筑以人财物网为主导的“四梁八柱”人才工作体系,市县党政主要领导带头与高校对接洽谈,持续掀起校地合作热潮。全市与省内外150余所高校开展合作,建成了25个高校科研延伸平台和59个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基地,落地29个校友招商引才项目,到位资金10.16亿元。
  会议期间,长治市组织高校领导及专家参观了深化省校合作成果展,清华大学、中央财经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北京化工大学与长治市相关单位进行了专题座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在长治挂牌成立了“校地乡村振兴人才工作站”。
  中央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梁勇说,山西省强力推进深化省校合作,与高校共建“12大基地”,意义十分重大,成效非常明显。中央财经大学与长治市政府此次签订了全面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金融创新、智库合作、干部培养、招商引才、大学生实习实训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大力助推长治产业转型升级。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与长治双方将围绕高端研发、人才培养、推进乡村振兴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为推动地方农业现代化建设和农业科教事业发展助力。长治市委书记陈耳东表示,希望进一步加强与各高校、科研院所的合作,为长治市转型发展提供更多先进理念和技术支撑。
  本次活动,长治市与8所高校签订市校全面合作协议;围绕人才引育、成果转化、创新平台建设、产学研合作等方面,长治市以及所辖县区和企事业单位分别与20所高校、4个科研院所签订28个“人才+项目”合作协议;达成相关项目合作意向近90个,投资意向达32亿元,涉及高端装备制造、光伏、光电、信创、现代生物医药、现代煤化工、资源综合利用和新材料等十大产业,深化省校合作对高质量发展的引领效应正在显现。(记者李楠)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