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监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合作电话:13327513787
微信
微博
首页 > 长治 > 正文
长治12355开启青少年守护行动
2023-03-13 10:01:56 来源:山西青年报

   近日,团长治市委12355长治青少年守护行动正式启动。

   此次活动邀请了长治市反诈骗中心民警陈鑫渊走进长治五中,为200余名青少年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讲座。陈鑫渊围绕校园电信诈骗常见类型、涉诈案例剖析,在日常生活、工作中应当如何防范诈骗及被骗后如何快速补救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让与会学生学习到了如何有效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在网络世界中维护好自己的合法权益,同时,还向在场的学生发放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

   长治五中团委书记马骁表示,通过这次宣讲会,大家对防范电信诈骗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并将积极引导学生向家长、亲戚、邻居宣传反诈知识,发挥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的辐射作用,最大限度地把反诈骗知识传到每一个角落。

   下一步,团长治市委将继续发挥12355青少年服务台的职能,围绕法治宣传、防范诈骗、网络安全、禁毒宣传、消防知识、交通安全、急救常识、维权保护、心理健康、国防教育等各个方面,线上推出系列宣传教育视频,线下开展各类宣讲、体验和实践活动,进一步拓宽青少年宣传教育覆盖面,努力推动青少年实际需求与共青团服务供给的有效对接,更好地关心青少年成长,帮助青少年发展。

合作单位